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胡润2012地产富豪榜出炉 王健林450亿居榜首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2-10-10 10: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012年前十名地产富豪榜单

    人民网华东10月9日电(记者 魏倩) 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今天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六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据榜单统计,上榜51位富豪的总财富减至6518亿元,人均财富128亿元,降幅约为5.2%。从事商业地产的王健林登顶,去年首富许家印财富缩水40%,而名列第七的上海许荣茂家族财富大涨31%。

  王健林以财富450亿元三年内第二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家族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二,吴本人是历年房地产榜中排名最靠前的白手起家女性。

  去年首富许家印,虽然其销售较2011年增长35%,但因其上市公司股票下跌,今年以260亿元排名第四,比去年减少170亿元。

  排名前十的门槛为170亿元,但身价百亿及以上的富豪减少2位,同时百亿元富豪的财富总额比去年减少535亿元,降幅超过10%。总体上,前50位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5.2%,比2007年高峰减少17.4%。

  与去年榜单的门槛相比,2012年门槛降为60亿元,比去年减少5亿元。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称,在房地产宏观调控下,大型开发商更倾向于综合地产开发。”

  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15日,而子榜只计算富豪房地产部分的财富,如王健林的房地产产业财富为450亿与百富榜总财富数字650亿不同。

  榜单看点

  · 从事商业地产的王健林以财富450亿元成为“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吴亚军家族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二位,比去年减少50亿元。

  · 前50位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5.2%,比2007年高峰减少17.4%。

  · 虽然住宅开发人数最多,但综合地产开发将成为未来趋势。

  · 北京超越广东拥有最多的房地产企业;去年北京有12人上榜。

  · 8位新人上榜,房地产榜格局趋于稳定。金辉集团的林定强以140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

  · 自胡润百富榜开创以来,地产首次被超越,制造业排名第一。

  注:前十名总财富2770亿元,平均财富252亿元,2011年前十名总财富2885亿元,平均财富289亿元。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