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杭州西湖景区免费发馒头凉茶 补偿交通拥堵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2-10-04 22: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华网杭州10月4日电(胡一敏、裘立华)“当您恰逢中午路过苏堤南口,又饿着肚子,欢迎来微笑亭领取免费馒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的官方微博对来杭州的游客发出这样的邀请。这是继免费凉茶后,管理处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方便。
  “杭州好啊!免费馒头,一人两个!”“帮忙给游客垫垫饥,杭州西湖苏堤南口派馒头。太有爱了!”对于派发免费馒头的举动,很多外地游客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则发微博称欲“泪奔”。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团委书记杨晓说,长假期间的西湖景区游客人数非常多,有的游客到了中午还是兴致未减,可没有带足食物,有的则是因为交通拥堵,饿着肚子找地方吃饭。派发馒头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据悉,从9月30日到10月7日,管理处的志愿者们每天中午11点30分开始在苏堤春晓微笑亭分发馒头,每位游客可以领取两个免费馒头。杨晓说,馒头都是管理处食堂的师傅亲手做的,园林的工人负责踩三轮车送馒头,每天为游客提供500个馒头。
  “为了能够天天派馒头,管理处食堂在长假来临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专门买来压面机、蒸笼等。”杨晓说,“我们的食堂比较小,馒头蒸起来没那么快,只好每天分3趟送,每次送150-200个馒头,送完为止。”
  管理处的志愿者们说,除了分发馒头,微笑亭还为游客们准备了地图、针线包、创可贴等,目前仍有免费凉茶供应。
  据介绍,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目前共设苏提春晓、柳浪闻莺、曲院风荷、雷峰夕照4个微笑亭及6个流动服务站,注册志愿者4000多个。今后,免费馒头将在春秋旅游旺季进行派发,并逐渐扩展到全年。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