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实践出真知 测处理划痕土办法的实用性

来源:网通社   作者:   2017-09-08 08:44:00

关键词: 划痕 补漆 抛光蜡 实践出真知 出故障

  如果你的运气足够好或技术足够强,我相信你能保证车子几年内不出故障和交通事故,但是你能保证你的车子不遇到小剐蹭吗?你能让车子停在遮风挡雨的地下,但是你能保证它不会被“黑手”袭击吗?爱车上多了几条“优美”的弧线又怎么解决呢?

  相信有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车身莫名其妙会有一些细小划痕,拿去整面喷漆不划算,但是又能每天见到这些划痕,心里难免会不舒服。这两天我的爱车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划痕在车门拉手位置,非常明显,但是把整个车门拿去喷漆又舍不得。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今天我就带上“装备”,自己动手解决这个小划痕。

  解决轻度划痕的土办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可以用毛巾蘸水擦拭、或者用牙膏擦拭,复杂一些的也可以用抛光蜡、补漆笔等办法解决。

  准备工具和材料

  轻微划痕为非常细小,但是肉眼可见。较重划痕为面积较大,但是划痕不深,没露底漆。严重划痕为已经露底漆的深划痕。

  用牙膏解决轻微划痕

  为了检验牙膏到底能解决划痕到什么程度,我就用牙膏来擦拭比较严重的划痕,结果显而易见,除了让划痕比之前更亮一点,没有一点作用。

  用抛光蜡处理比较严重划痕

  抛光蜡里的颗粒物质要比牙膏里的大一些,所以对比较严重的划痕也有填补作用,再用毛巾擦完后,基本可以做到肉眼不可见的地步,如果用抛光机配合抛光蜡,可以把划痕完美清楚。

  用补漆笔处理严重划痕

  补漆笔和我们以前用的涂改液是一个性质,只不过从纸类转移到车身。买到和车辆原漆一模一样的颜色非常重要,配合用量以及手艺,可以让严重划痕很难被发现,但是想做到和原厂一样几乎没有可能,所以我建议对车辆外观要求非常高的小伙伴,直接去从新喷漆吧。

  总结

  在用车生活中,即使技术再好,车身上也难免会出现小划痕,抛开划痕原因不谈,但就论自己解决办法来说,我建议白色车辆车主可以试试用牙膏解决,效果非常不错,其它颜色车辆的车主,如果不太挑剔的话,也可以用牙膏尝试。抛光蜡单就从效果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很少有车主会长期在车上准备一瓶,所以实用性还是稍微差一些。补漆笔不建议购买使用,效果不好而且很难买到和原车一模一样的颜色,所以有了严重划痕之后,还是老老实实开去修理厂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