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试运行 3个月后载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8-21 10:01: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2号线;试运行

今天开始,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2号线地铁。

今天开始,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今天开始,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今天开始,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全力准备三个月后的载客运营。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 2号线东段将迎来试运营“倒计时”。据悉,此次空载试运行将自8月21日始至11月20日结束,共历时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青岛地铁即将实现双线换乘运营。
  本次空载试运行范围为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全长约21.6公里,途径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西段(4座车站)因台东站前期征迁等问题,导致工期延后,目前青岛地铁正加紧建设步伐,待具备通车条件后,将立即接入东段,实现全线开通。
  空载试运行期间,列车将在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之间循环运行,不对外开放。据介绍,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相当于一次“检验大考”,是为了使2号线东段正式载客运营前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充分磨合,进一步验证设备功能和系统稳定性,检验运营人员对操作以及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确保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关键指标满足国标要求,为试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在3个月的试运行时间里,2号线东段空载试运行将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人机设备磨合阶段,同时为动车调试和尾工预留充足时间,共计21天;第二阶段为试运行稳健进行阶段,验证运行图参数,共计20天;第三阶段属于高密度跑图阶段,将灵活安排列车采用不同模式混跑,这样的混跑会持续10天;第四阶段为模拟试运营阶段,共计41天,并将安排20天作为运营指标统计时间。
  作为青岛市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2号线东段将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此外,该线路可与3号线在李村站、五四广场站实现换乘,市民去石老人浴场、五四广场等旅游景点将更加快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