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多图直击青岛“齐鲁百店万人”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2017-08-29 14:59:00

关键词: 青岛;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利用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等进行灭火。

紧急疏散。

被困人员呼救。

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利用9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成功营救一名被困人员。

消防队员利用建筑内部消防栓出水灭火。

利用排烟消防车紧急排烟。

利用排烟消防车紧急排烟。

利用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等进行灭火。

利用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等进行灭火。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今天上午,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在青岛万象城举行了“齐鲁百店万人”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举行此次演练是按照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升城市大型综合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水平,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假设万象城2层中南庭的客用卫生间和6层辽河渡口店铺因电线短路起火,浓烟滚滚,有人员困于现场。消防控制室接到感烟探测器反馈信号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值守人员通知事故地点附近的安保人员和巡查人员,携带灭火器抵达事故地点进行核查和先期处置,通知一线岗位人员迅速组织顾客沿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指导顾客做好有效防护。并在第一时间向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报警。微型消防站的队员先利用内部灭火器材和室内消防栓进行初期火灾扑救,营救被困人员。
  接到报警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119 作战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预案,调集了特勤一中队、特勤二中队等4个消防中队的70余名消防官兵,和90米云梯消防车、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排烟消防车等10部消防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五分钟,消防官兵和消防车赶到现场,按照“以固定灭火设施为主”的处置原则,组织水枪阵地采取起火层进攻、上层堵截、下层设防、外部举高车辆配合的作战方法控制和消灭了火势。搜救小组深入各层逐户搜救被困人员。供水小组保障前方不间断供水,并使用水泵接合器向建筑内部供水加压,保障前方车辆与内攻人员战斗用水持续不间断。灭火保障小组进行现场器材、物资的保障工作,通讯小组进行现场通讯保障。
  据介绍,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员工疏散、微型消防站灭火救人、登高救人、外部控火、火场排烟等多方位的控火战斗行动。演练运用了“上堵下防、内攻近战、内外结合、逐层消灭”的战术措施,设置了内功破拆排烟、紧急撤离、救助被困人员等项目。通过此次实战拉动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官兵及员工对火灾的处置应变能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