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改掉这6个开车陋习,爱车20万公里无大修!

来源:润华汽车   作者:   2017-08-29 08:21:00

关键词:

  有车的人最怕什么?怕车子生大病!修一次动不动就要花费几千元,甚至上万。今天要跟大家说说用车的注意事项,改掉这6大陋习,能减少许多维修费用!

  1刹车不踩到底就挂P挡——损伤变速器

 

  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自动挡的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就能将挡位推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缩短变速箱寿命。

  2油箱见底才加油——油泵短命

 

  总有这么一些懒司机,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但是,电喷汽车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长此以往,爱车的油泵寿命可能会大大降低。

  3车位不平整——伤害车架

 

  有些车主经常一半车轮停在路肩上。长期这样停车,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对车架造成扭曲,甚至影响到车门的闭合。长期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停车,也会造成类似后果。

  此外,停车后车轮不回正,也是很伤车的:会伤害方向机拉杆及防尘套,影响转向系统。

  4带空调启动——损伤发动机

  最好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这样,除了干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滋生细菌以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关空调就熄火,下次车辆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以后,再打开空调。

  5打死方向——破坏转向机构

  开车打死方向的毛病,很多朋友都有。经常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时间长了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助力泵坏掉,对方向机也有影响。如果不得不打死方向,正确的做法是,打死方向后立即回一点,可以避免方向机受损。

  6空挡滑行——损坏变速箱

 

  手动挡的车主都比较喜欢空挡滑行,虽然有安全隐患,但很多人习惯这么做。对于自动挡车来说,空挡滑行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不省油:现在的家用轿车基本都是电喷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1000转以上松掉油门后,发动机也会自动停止给油——如果你的车有即时油耗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时的油耗为零。

  损害变速箱:自动挡空挡滑行时因开车速度与发动机转速不同,易出现变速箱的液压管路中油压不足,就会加大摩擦,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最终导致变速箱出故障。

  当然,除了以上6条,按规定的周期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老化的零部件也是无大修的重要因素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