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网约车又添新军 公交网约专车上路11元起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8-30 14:49:00

关键词: 青岛;网约车;专车

70部网约车整装待发。

启动仪式现场。

商务车内整洁舒适,空间很大。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天,由青岛公交集团与首汽平台联合推出的“公交网约车”正式运行,首批70部车投入运营,包括50部迈腾豪华轿车和20部大通商务车,起步价分别为11元、20元,今年年底前将陆续增加到700部公交网约专车。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公交集团继成功运营商务巴士之后,进一步试水新型客运领域的又一举措。
  记者试乘7座商务车 宽敞大气好“舒展”
  今天上午,在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麦岛停车场“一键约车,为爱起程 ”启动仪式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启动令下,公交集团专车服务有限公司70部网约车正式上路运行。
  记者在麦岛公交停车场启动仪式现场看到,70部崭新的车辆排列整齐,车旁的驾驶员统一着装。其中50部大众迈腾外观美观大气,内部高端上档次。据现场的专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车型选择是严格执行青岛市网约车车型要求和标准,在乘坐舒适的同时,确保安全性能达标。目前,所有车辆均以获得了网络预约车运输资格证书。
  在现场,20部大通GL8商务车格外引人注目,记者试乘感受到,车内座位宽大舒适,座位间隔大,让乘客的双腿得到充分“舒展”。“以前和朋友家人出门预约车,人多了要叫两部车,很不方便,有了7座的商务车就方便多了,”参加启动仪式的市民代表刘女士说。
  专车驾驶员五里挑一 全体无事故记录
  “目前公司有驾驶员200余人,从今年6月初开始至今,进行了三个月的集中培训教育,全部考取了网约车驾驶证。”专车服务公司总经理徐宁告诉记者,当初招聘驾驶员的现场火爆,符合基本条件的就报名了1000多人,通过面试、驾驶测试和无犯罪无交通事故记录审查,以及集中培训和考试,最终216人过“五关”,成为网约车驾驶员。
  “在培训期间,驾驶员不仅要学习交通法、网约车驾驶员业务知识和安全服务卫生标准,还要通过公交企业文化熏陶,把‘尊重每一位乘客’的公交服务理念融会到网约车服务当中,”徐宁说。
  徐宁表示,青岛公交集团以厚道经营和诚信服务著称于岛城和全国公交行业,公交网约车不仅要在方便市民出行上尽心尽力,还将努力打造网约车品牌,让“一键约车,为爱起程 ”品牌伴随着公交网约车的不断壮大而成长。
  新闻相关:坐公交网约车共分四步
  要想乘坐公交网约车,就要打开首汽约车的官方网站http://www.01zhuanche.com/,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分安卓版和苹果版),也可以通过手机中应用商店下载,阅读细则安装完成后,就进入到首汽约车APP的操作界面。
  第一步会员注册,填写手机号输入验证码之后简单的注册就算完成。第二步选择用车,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用车方式,有预约用车、代人叫车、日租/半日租、接/送机或者即时用车,记者选择了即时用车。第三步下单,进入下单页面后,系统会默认上车地点,只需要选择下车地点,点击右上角的“确认”返回下单界面,接着挑选舒适型或者商务型的车辆,按下“下单”,就可以看到所约车辆的具体信息,比如司机师傅的姓名、电话、所在方位、预计等待时间等信息,如果一定时间内没有司机接单,系统会提示用户重新下单。叫车成功后只需等待专车司机打来电话,一路相伴送您到达目的地。第四步付费,在到达目的地之后,系统将自动清算本次打车的费用,根据选择的支付方式及优惠券减去相应额度,依次输入密码,支付成功拿好发票,即可完成本次约车。
  与首汽平台其他专车相同,舒适性迈腾豪华轿车基础价是11元,每公里2.2元、每分钟0.5元;大通商务车基础价是20元,每公里4.5元、每分钟0.7元。公交预约车在开通及时预约项目的同时,还有预约用车、日租、半日租、接机送机和多日接送等项目公乘客选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