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频道 > 莱西暖闻

莱西市一对半路夫妻孝心接力 12年如一日照顾老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2017-06-27 09:12:00

关键词: 莱西;孝心;12年
  大众网青岛62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莉)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有一对夫妻,姜玉文和他的再婚妻子曲红英,两人12年如一日地照顾姜玉文的前岳母(因病去世的前妻的养母)而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记者了解到,姜玉文的岳母李桂香只有一个收养的女儿,两人相依为命,女儿长大结婚后有了两个孩子,不幸的是女婿因意外去世,后经人介绍又与姜玉文结婚。14年前,李桂香女儿因病去世,老人伤心欲绝,可让老人欣慰的是,女婿姜玉文不但没有疏远他们,反而往家里跑得更勤了,不但承担起抚养前妻留下的孩子,也一直尽心照顾着李桂香老人。

  “孝敬老人是我们年轻人应尽的义务,俺岳母就我这么一个女婿,我应该好好老人孝敬,给孩子树立榜样,将来我老了,孩子对我也会一样孝敬的”。姜玉文动情地说道。

  12年前,经人介绍,姜玉文与现任妻子曲红英相识。再婚前,姜玉文就向曲红英表明,自己不会丢下老人不管,要为老人养老送终。曲红英被他的孝心打动,两人走到了一起,共同担负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曲红英说:“刚结婚时候我想让他去我那边住,他却不同意,说这边有个老人需要照顾,听他说了以后,我也觉得应该照顾这位70多岁的老人,就同意搬过来了,现在已经12年了”。

  尽管曲红英对丈夫姜玉文的前岳母也是孝顺有加,但是起初李桂香老人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这个外来的“闺女”。但曲红英并不在意,每隔一段时间就和姜玉文到老人家里,给老人送东西,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做饭,12年来,不管是什么时间,只要老人有需要,姜玉文和曲红英都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冲在前头,对老人无微不至地照顾,这样的孝心深深打动了老人。如今,在老人的心里,早已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儿子、亲闺女。

  如今,一家人已经在一起生活了12年,日子过得虽平凡但非常温暖,两个人尊老爱老的仁孝之举,在当地传为佳话。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毕天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