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频道 > 发展民生

梨子丰收果农笑 莱西市淤场村日庄镇铺平发展致富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2017-09-15 10:41:00

关键词: 莱西;日庄;梨子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莉)近年来,莱西市日庄镇淤场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解困难、办实事,带领村民种植梨树、发展大梨产业,帮助村民走上致富快车道。

  眼下正是梨子成熟的季节,走进日庄镇淤场村,往日宁静的小山村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随处可见挂满枝头的梨子和正在忙碌的果农,他们一边忙着摘梨,一边忙着帮收梨客商装车,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淤场村村民王世红向记者介绍道:“今年大梨价格确实不错,一亩地出一万多斤,秋月梨三块五一斤,我三亩三分地能收入十万多块钱,各方面也挺好,道也修好了,能拉出去了,都挺好的。”

  为让村民走上致富快车道,2017年,淤场村党支部对路况不好、泥泞不堪的田间小路道路进行了重新整修,使收购大梨的客商,可以将车直接开到田间地头,村民销售大梨省时、省工、又省力,彻底解决了交通不便、运输难的实际问题。

  淤场村村民王秋林说:“以前道凹凸不平,现在都拉沙垫起来了,车能进来了,也不用出那么大力了,车到地头上,装车走行了,一上午,有十来个人,三万两万斤就发车走了。”

  近年来,淤场村党支部立足打造示范党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做到为民考虑想在前,为民办事干在先,带领村民发展大梨产业,铺好群众发展致富道路。党员王焕荣在15年前,率先带头发展种植梨树,多年来,通过不断研究学习,摸索实践,掌握了多个大梨品种的管理方法,在他的影响下,全村有四分之一的党员也带头种起了梨树,现如今,全村梨树长势逐年变好,产量逐年增高,直接带动村民收入翻了好几番。

  “我们村有64名党员,有梨树的有15户以上,他们通过出去学习,我们村党支部也出去找有关人员下来讲课,通过党员带头,带动了其他的群众,都现在纷纷栽梨树,确实是高产高效农业。”淤场村党支部书记王荣正向记者介绍道。

  党支部一班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梨园发展到了400多亩,年总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

  王荣正向记者说道:“下一步,作为我们党支部一定为全村百姓们服好务,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真正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干群众所需要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毕天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