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频道 > 发展民生

莱西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应对扎实开展H7N9防控工作

来源:莱西政务网     作者:   2017-06-21 13:47:00

关键词: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的H7N9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H7N9防控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市畜牧兽医局根据上级一系列会议、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不断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
  一积极搞好组织发动,落实防控责任。自4月12日青岛市畜牧兽医局防控H7N9紧急会议和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关于切实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通知精神,特别是省、青岛市相关领导的重要批示和青动防指发〔2017〕2号精神,切实做好H7N9防控工作,及时建议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先后下发了《莱西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动防指办发〔2017〕13号)和《莱西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动防指发〔2017〕2号),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先后于4月14日、20日先后召开全市H7N9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H7N9防控协调会议,传达上级会议、通知和领导批示精神,分析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市政府与镇(街道)、市畜牧兽医局与基层动监站均签订了H7N9防控责任书。
  二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以镇(街道)为单位,对家禽散养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经排查,全市共有家禽散养户10217个,存栏家禽43.38万只。其中,鸡6330户,存栏36.83万只,鸭2541户,存栏3.94万只,鹅1308户,存栏2.3万只,鸽子38户,存栏0.31万只。
  三是开展了消毒灭原活动。以镇(街道)为单位,组织村庄(社区)和村级动物防疫员,对所有家禽规模养殖场、散养户、家禽经营场所、候鸟栖息地进行全面消毒灭原。
  四是及时关闭活禽经营场所。根据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关闭各类活禽经营场所停止活禽交易活动的通知》(青政办发明电〔2017〕2号)和青岛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通知》(青动防指发〔2017〕2号)精神,4月17日起由各镇(街道)牵头,组织市场监管、畜牧兽医、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关闭活禽经营场所,到4月19日全部关闭。
  五是开展重点采样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4月中下旬,在全市家禽散养户、活禽经营场所、家禽宰杀企业进行重点采样检测,共采集血清样品515个,棉试子样品545个,检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市畜牧兽医局统一印制《H7N9流感防控告知书》10000份,通过基层动监站发放到家禽养殖场、户和村庄、活禽经营单位、家禽宰杀企业。不少镇(街道)还自行印刷宣传材料发放到村庄和禽类养殖户。
  七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4月19-21日,5月2-3日,先后两次组织专门人员,分成3个督查小组,对各镇(街道)H7N9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毕天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