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中国国际海洋科技展在青岛开幕 黑科技频现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8:47:00

关键词: 中国国际海洋科技展;青岛;黑科技
参展科技产品。
观众体验VR。
无人船。
无人机。
签约仪式。
    大众网即墨9月12日讯记者 刘鹏 见习记者 范萌萌)今天上午,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开幕仪式在位于即墨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为期三天,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共分为海洋科技新成果和新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和仪器设备、海洋服务和咨询、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等五大板块,参展单位500余家。

  在今年的展会上,海洋科技新成果与新技术板块成为本届海科展的重头戏,不少央企、国字号科研机构将带来最前沿的研发成果,一大批海洋黑科技竞相亮相,让通过零距离接触到最先进的海洋科技研发成果的现场参展观众大呼过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公司带来了其最新研发的水下机器人,工作人员只需要将机器人放入水里,它就可以根据机器内部的感应器在水底进行搜寻。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搭载在机器人上的摄像头观测水底的情况,还有水下探测机器人不但可以搜索到水底的物品,同时可以运用搭载在机器人上的机械手臂自动实现打捞。

  作为当今世界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集装箱码头,青岛港展出的亚洲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引人关注。据介绍,由青岛港自主构建全球领先的智能生产控制系统,采用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化技术设备,颠覆了传统集装箱码头作业模式、管理模式,实现决策智能化、生产流程化、操作自动化、现场无人化、能源绿色化。

  在今年海科展的参展商中,不乏众多国字号的科研院所、企业参展。海科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研院所、央企已经成为海科展参展的主力军,同时也是支撑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据悉,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都作为参展单位前来参展。此外,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中船重工(上海)节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央企也携其最新产品亮相。

  不仅是海洋科技,此次展会旨在通过展览展示、举办论坛、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竭力打造最具规模、影响力的全国乃至全球海洋科技交流平台、成果交易平台,聚焦全球海洋科技新技术、新成果,推进海洋科技从研发、产业化、创新创业等多方面的发展。

  据了解,展会还同期举办2017国际压载水管理技术与标准化论坛、跨界融合背景下的蓝色经济研讨会、2017海洋移动平台观测与探测技术论坛、2017中国·青岛(首届)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与项目成果展示洽谈会、海洋生物材料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论坛、2017中国(青岛)海洋科普教育论坛、2017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暨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青岛蓝谷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高忠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