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为爱远行: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8月29日启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8-25 20:11:00

关键词: 坦桑尼亚;医疗队;卫生计生委

  

  援坦桑尼亚医疗队欢送会(图)

  大众网青岛8月25日讯记者 王永强 见习记者 宿大祯)8月25日下午4点半,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为第24批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进行启程前工作安排暨欢送会。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祥、副主任张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赴坦桑尼亚医疗队青岛共派出6人进行援助,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和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心脏外科、眼科、内科、骨科、耳鼻喉科以及小儿内科。据悉,第24批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是由青岛、烟台、淄博、东营四市的22名医务人员组成,于今年1月进行选拔并集中培训了6个月时间,将于8月27日在济南集结,29日启程前往坦桑尼亚。

  会议由张华副主任主持。杨锡祥主任首先代表青岛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对6名援外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职业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赞誉。

  1963年中国开始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目前,中国在42个非洲国家派有医疗队,正在非洲工作的医疗队员约1000名。2014年,根据省卫生计生委组建第24批援坦医疗队的统一部署,市卫生计生委在各派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层层审核,优中选优,确定了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和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4家单位的6名医生作为我市援坦队员,他们将于2015年8月-2017年8月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会后合照(图)

  记者采访到了此次赴坦桑尼亚医疗队的副队长孙龙,他讲到,此次赴坦桑尼亚很大的一个危险就是该国传染病较严重,疟疾、黄热病、黑热病、霍乱、艾滋病传染较严重,不仅如此,该国的政局有所动荡,都是不安全的因素。他们此次去的是位于坦桑尼亚首都的国家医院,但是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设备水平、教育水平都很低下,为未来医疗工作的展开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杨锡祥主任要求全体队员在援坦的实际工作中对中国援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创新性加深认识,时刻牢记党和祖国的重托,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为中国外交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并相信这支队伍必将传承中国医疗队的崇高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也必将继承青岛市一批又一批医疗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为帮助非洲国家和地区改善医疗条件,促进中坦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外医疗工作将是青岛市医疗卫生行业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做好援外医疗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是我市各级政府和各派员单位应当承担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各派员单位表示必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援外医疗队员的待遇,确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援外期间,各级组织表示必将积极为援外队员排忧解难,妥善解决援外队员家庭中遇到的困难,做好节假日援外队员家属慰问工作,保障援外医疗队员无后顾之忧,确保国家援外医疗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援外医疗队队员郑重承诺,将不辱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扬援外医疗队精神,胜利完成援外任务,增进中非友谊,树立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永强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