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地产十大佬9月收入420亿 房企有信心过好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10-11 16: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王琨)目前距离年底仅剩不足三个月,国内各房企的日子过得如何?截至10月10日,万科等10家房企发布了9月的销售数据。在各个城市销售数据疲软,"金九"成色不足的情况下,十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出现环比增长,表现不俗。另外,从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年度目标完成可期。 
    十房企9月收入420亿元,环比涨7%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万科等10家房企在9月销售合计418.77亿元,环比增长7.11%。在10家房企中,有7家销售出现环比增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虽然9月楼市整体成交量相对平淡,但是部分房企在金九仍能抓住金九时机实现增收。这种增收与房企积极的销售态度密不可分: 
    9月房企的推盘力度明显增加,以万科为例,9月的开盘数高达31个项目,环比增长了近一倍,积极的推盘量使得销售额环比增长6%。另外,各房企的销售心态较为积极。以恒大地产为例,9月的销售均价为5577元/平米,为其09年11月上市以来单月成交均价最低。即使存在项目质量差异的结构性,依然可以看出其可能通过区域差异、推出低价盘这种方式积极销售的心态。9月成交环比增长13%。 
    前九个月吸金近3340亿元,年度目标完成可期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十家房企在年内销售合计3340.17亿元,其中8家公布年度目标的房企,平均目标完成率为82.19%。其中,世茂房地产,越秀地产和禹州地产目前已经完成了销售目标。另外,两家公布季度销售数据的房企也显示首九月销售情况良好,招商地产1-9月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销售额,华夏幸福1-9月公司累计销售额138.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7%。 
    张絮认为,在市场回暖时期,实力房企能够积极抓住机会,积极出货。8家房企的年度业绩目标完成率超过了八成,最低的也已经接近七成,并且部分房企今年的销售目标制定偏于保守,因此基本上都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尽管如此,但从四季度的市场形势来看,8月以来市场上升趋势明显放缓,在没有信贷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四季度成交量价上涨难度较大。因此房企的销售压力仍然存在。从房企角度来看,在年度目标完成无虞的情况下,积极调整价格,提高项目利润率可能会成为部分房企选择。但是目前购房者的积极性有所下降,综合来看涨价难度较大,预计四季度房价的走势或会保持较为平稳的走势。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