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年青岛两会 > 特别报道

把文化因子注入城市血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2-18 10:17:00

关键词:

  2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文化艺术、宗教界别联组讨论。他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看待文化建设,以文化视角、文化思维、文化观点来审视城市发展,把文化因子注入城市的血脉、播撒到每个角落,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内涵。

  会上,李群认真听取了许晨、宋文京、陆玲、邓斌、石建民、高永亮、心见、范国强、孙永芬等委员围绕我市文化发展和宗教事务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见解深刻、建议中肯、有操作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把这些“金点子”落实到工作中。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李群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市文化建设和宗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城市文化发展观,充分认识文化的价值“无可替代”,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充分认识文化是“实”的而不是“虚”的,文化气息无处不在,形成了实实在在的城市文化公共空间;充分认识青岛是“文化的沃土”,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独特鲜明的文化底蕴;充分认识文化建设是“主角”,更加自觉地推动青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李群强调,要坚守文化建设之“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于心、化于形、践于行。扎牢文化发展之“根”,让文化建设扎根于中国精神、扎根于人民群众、扎根于城市文脉、扎根于发展实践,实现“枝繁叶茂”。走好文化繁荣之“路”,把文化公共服务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做好创新、融合、开放的文章,实施好“互联网+文化”行动,打造滨海现代文化名城。担起文化传承之“责”,切实保护好城市历史文脉,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文化人才队伍创造活力,打造更多文化精品。

  李群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发挥好协商民主优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支持。

  王鲁明、惠新安、栾新、李学海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