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准旗绿色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   2015-06-16 11:20:00

关键词:

  

进入生产旺季的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近年来,准旗在产业转型过程中,借助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区。通过几年的发展,园区内的各种绿色产业蓬勃发展,纷纷实现了“绿山头、富农民”的多赢目标。

  作为自治区龙头企业,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是蒸蒸日上,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公司的产能由百吨级增加到万吨级,产品由单一转为多元,企业资产由几百万元增加到上亿元。春节将近,正值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的产销旺季,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的为迎接春节期间的销售高峰做准备,生产线上,一瓶瓶接近成品的杏仁露排列整齐,等待装箱。成品库内,一箱箱杏仁露、冰糖海红、酸杏汤已整装待发,即将前往各个销售点。目前,公司的产品已远销山西、陕西、河北、北京等地,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在发展的同时,该公司还通过组织农民参与,建设百万亩杏树基地,通过基地的建设和向当地农户收购山杏,带动了当地居民致富,百万亩杏树基地更是为准旗生态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公司的理念就是要创绿色品牌,产绿色精品,干绿色事业。这是咱们公司的一个宗旨。要奔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江波介绍说。

  在内蒙古腾丰杏仁露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同样是一幅热火朝天的画面,公司生产的沙圪堵系列饮品近年来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公司生产的海红果汁,不仅口感好,而且为当地种植海红果树的农民提供了一条销售新渠道。据公司负责人介绍,2014年,该公司全年共销售沙圪堵系列饮品20万件,其中仅海红果汁就向当地居民收购了30万吨海红果原料,每斤1元钱的价格,让周边种植海红果树的农民纷纷主动前来销售。这不仅解决了海红果常年烂在地里无人收购的现状,同时也为农民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更是带动了准旗农民种植海红果树的积极性。

  近年来,加快转型发展中的准旗,从产业全局出发,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在抓好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把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纳入经济总盘,围绕准旗富有的山杏、海红果、沙棘果、红枣等农副产品的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和扶持各类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目前,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已拥有5万吨高原露、2500吨腾丰山杏和海红饮料、900万瓶名道纯白酒等项目投产的基础上,推进海红蜜、海红果加工项目进度,建设白酒生产项目,实现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王丽曼、刘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