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黑龙江南路合肥路路口护栏挡路 交警:暂不放开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德   2016-02-04 10:59:00

关键词: 合肥路 黑龙江南路 护栏 半岛网 交警部门

     

  合肥路靠近万科城的路段已经修通多年,但始终无法与黑龙江南路东侧的部分连接起来,在黑龙江南路与合肥路路口一直设置着护栏 ,不允许车辆直接穿过。随着去年年底地铁3号线北段的开通,到路口处的双山车站乘坐地铁的市民日渐增多,但不少人发现件愁人事,路口被护栏截断,地铁又是单边进出,不仅车辆要绕行,行人要去对面换乘也要多走将近一公里路,不少市民呼吁开通这路口。

  道路通车多年,东西两段没对接

  黑龙江南路上车辆穿梭不断,但与它交会的合肥路上,车辆却少了许多,尤其是靠近万科城附近的路段,双向六车道的马路显得有些空空荡荡,除了路边停靠的几辆车和偶尔经过的行人。这也和路口处的护栏有着不小的关联,除了部分右转的车辆,其它车辆如果从这里去对面,都需要跑到下一个路口拐弯,一位家住万科城的市民告诉记者,“我经常开车去合肥路佳世客买东西,得先右拐上黑龙江南路,跑到华仁立交桥那再掉个头回来,然后再开到合肥路上,本来直接过个路口就行,结果现在要绕一大圈。”

  和这位车主有着类似感慨的还有不少人,这也是因为黑龙江南路与合肥路交会处,在路中间设置了护栏,不允许合肥路上行驶的车辆穿过黑龙江南路,这样的设置也让很多市民有些费解。据了解,合肥路位于黑龙江南路以西的路段早在多年前就已经竣工,并且西段可以直接通行到蚌埠路上,但这么宽敞的马路,到了这个路口却卡壳了,眼看着这一道不起眼的护栏,就没法直接过去。

  换乘地铁得多走一公里路

  去年年底,随着地铁3号线北段的开通,不少住在地铁沿线的市民还是多了一条中途换乘回家的途径。“我经常从双山倒地铁去李村,比坐公交车快啊,但坐了几次后发现个愁人事,地铁站位置的路口过不去。”一位最近长乘坐地铁3号线的市民告诉记者,最开始坐公交车在双山站下了车,但发现路口不能通行,只能往北走了数百米到了靠近保儿公交站的一处过街天桥,从天桥过了马路,然后又往南走了几百米到了双山地铁站的入口。

  记者咨询了地铁运营公司方面,得知目前地铁3号线双山站只在黑龙江南路西侧设置两处地铁出入口,一处地铁出入口在合肥路路北,一处出入口在合肥路路南,而公交线路北向南方向的双山公交站也已经被取消,南向北方向的双山公交站仍保留,如果市民要在双山站换乘地铁,均需要在保儿站下车,然后向南步行数百米然后乘坐地铁,在保儿公交站天桥旁边也设置了指示地铁出入口位置的指示牌,“规划是在道路两侧都设置出入口,但实际施工中可能牵扯到征地和规划调整的问题,一些地铁站点暂时不能做到道路两侧均设出入口。”

  交警:路口坡大车多,暂时不放开

  3日上午,记者在合肥路和黑龙江南路路口处也看到,黑龙江南路路中间设置有水泥隔离墩,上面装有护栏,合肥路从东向西是一段非常明显的下坡路段,坡度还不小,合肥路东侧靠近路口处由于占地问题,还有一段变窄的路段。

  通车这么多年了,附近的小区入住人数也不断增多,这么宽的合肥路,交警部门就不能把缺口放开?针对此事,记者也联系了当地的交警中队和市交警的设施处,了解到交警部门考虑到多方面原因,暂时不会取消路口位置的护栏,“合肥路是个大下坡,黑龙江南路这一路段也有一定的坡度,车辆速度普遍比较快,如果放开,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合肥路距离北侧的蚌埠路只有五百米左右,黑龙江南路是南北通行的主干道,车流量很大,这么短距离设置两处信号灯,很容易加剧交通拥堵,而且之前有规划要在这路口处建设跨线桥,暂时还不会放开路口处护栏。”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