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电子鞭炮青岛销售遇冷 有的摊主至今没"开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2-04 07:20:00

关键词: 鞭炮;青岛;销售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鲍福玉) 随着雾霾天气的严峻,环保而又不失年味的电子鞭炮开始在网上热销。不过3日记者在岛城实地调查却发现,岛城市场上的电子鞭炮并不受待见,临近过年有的摊主甚至都还没有“开和”。但网店上却出现了热销的情况,主要销往湖南、江苏等地。 
  3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利津路小商品市场,临近春节,市场里到处张灯结彩,市场里聚满了过来买春节用品的市民,市场里的电子鞭炮从低档20元的到高档160元的都有,但是并不是每个摊位都在卖。一名摊主告诉记者,电子鞭炮并不好卖。“我从浙江义乌进了40挂,这马上就过年了,几乎都没‘开和’!”该摊主告诉记者,没有办法,她干脆将摊位转移到了路边,希望能吸引路过市民的注意。随后记者又来到辽阳西路一家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电子鞭炮前几年他们也试销过,但是销售一直不理想,有时候都无人问津,所以这两年就不进了。 
  虽然电子鞭炮销售并不理想,不过也有摊主持乐观态度。摊主王女士在利津路小商品市场里已经经营了10多年了,今年她也特意从外地进了一批电子鞭炮,“我卖的电子鞭炮都是相对高端些的,价格100元。”王女士说,这几天其实不少人都来问,但是可能价格有些高,所以最后不了了之,不过对于电子鞭炮的市场前景,她还挺有信心。“这两年雾霾越来越厉害,市民的环保意识也在提高,迟早会认可这种产品!” 
  与线下电子鞭炮销售冷清的情况相比,线上的电子鞭炮销售却异常火爆。据淘宝数据显示,电子鞭炮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增加94.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5%,购买的主力军为年轻人,25-29岁的人群占比达到34.3%,电子鞭炮的喜好度排行省份前五名分别为:湖南、江苏、广东、上海、天津。 
  对于电子鞭炮,市民是一个什么态度呢?“其实过年放鞭就是为了营造一个热闹的气氛,现在很多电子鞭炮无论从外观还是声、光效果都做得非常逼真,关键的是安全无污染,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市民林先生说,他就准备过年的时候买一挂电子鞭炮放在家里。 
  不过更多的市民对电子鞭炮持保留意见。“说实在的,电子鞭炮动辄百元以上,以这么高的价格买这么个摆设有点不值!”市民刘先生说。此外也有市民表示,很多电子鞭炮没有国家标准,除了产地甚至连厂家名称、合格证都没有,安全性根本没有保障,一旦出了问题,根本索赔无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