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法院为民工讨薪过年 集中发放近百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2-03 17:16:00

关键词: 胶州;民工;讨薪

胶州法院为民工讨薪过年 集中发放近百万元

  大众网青岛2月3日讯记者 高玉清)“多亏了法院法官的帮忙,我们终于拿到了工资,也能回家安安心心的过个好年了,要是没有秦法官的天天追着,我们这些辛苦钱可就悬了!”近日,胶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发放执行款,为67位农民工送上被拖欠的近百万元的工资,领钱的工友激动的说出了心里话。
  2014年底,胶州市某木业公司因民间融资,导致资金链断裂,在工厂上班的67名民工连续3个月未拿到一分钱工资,民工们在讨要无果,万般无奈下,集中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追索劳动报酬,后胶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委员会作出支持民工要求的仲裁裁决。裁决生效后,2015年3月18日,67名民工集体向胶州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负责办案的秦法官通过查询公司账户存款,到房产、国土等部门查询公司房产、土地等办法,寻找一切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查封了该公司4台用于生产的设备。同时,秦法官先后20余次联系企业主刘某到厂协商解决工人欠薪纠纷。
  经了解,该公司在当地一直口碑较好,且一直正常生产运营。如何在保证民工工资利益不受损的前提下,又能使企业持续“造血”,而不是“杀鸡取卵”一拍了之呢?在法院的组织下,职工代表、当地政府劳动服务中心及该企业,四方座谈,最终确定了由该木业公司自行处理闲置资产(主要系生产原材料及部分淘汰设备),其他三方对资产进行确认并对整个处置过程进行监管的意见。该部分闲置资产最终变卖获得百万余元。
  为保障67名民工稳妥、方便的拿到工资,胶州市人民法院精心组织部署发放工作,秦法官经多方协商后,将工资发放地点设在天龙艺,执行法官及当地镇政府有关人全程参与发放,确保及时将这些“血汗钱”发放到每一个工人手中。2016年2月1日,11时至15时许,67名民工工资全部领取完毕。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