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交运刘永康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22 16: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刘永康在会上讲话。

    大众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王琨)日前,第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备受关注的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同时发布。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作为全国道路运输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并在论坛作典型发言。一同获此殊荣的还有马云、宗庆后、任正非、李书福、雷军等。
    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和中国企业报共同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转型升级应对新变局”。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活动,多位知名企业家和政府人士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走势并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
    据悉,本次评选中,王宜林、马兴瑞、罗阳、王晓初、祁泽民、刘绍勇、张正贵、李秋喜、刘永康、茆庆国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国有企业),马云、杨元庆、宗庆后、周德文、何万盈、张近东、郭东泽、雷军、张剑群、何享健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民营企业),任正非、姜建清、詹纯新、张瑞敏、王健林、孙明波、李书福、狄可为、史登科、朱昭明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跨国企业)。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华为、中联重科、上海华信石油、冀中能源等20家企业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支付宝、加多宝、上海易迅、苏州新海宜等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近年来,交运集团在董事长刘永康的带领下,推动资源整合,优化产业布局,使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在仅三年的时间里,交运集团实现了资产总量、市场规模、营业收入、经济效益等指标的倍增,员工工资性收入增长81.5%,成为集客运、物流、汽车综合服务、财产保险、文化传媒、地产开发、信息科技、有形化市场等多元领域于一体的全国综合交通领先企业。以交运文化为灵魂培育的“情满旅途”和“温馨巴士”品牌,分别荣获中国道路运输行业、山东省服务行业和中国城市公交行业首例“中国驰名商标”,以两个驰名品牌为引领形成了“温馨校车”、“温馨的士”、“亲情家园”、“交运家家送”、“交运地产”、“交运汽车医院”等覆盖全域的品牌集群,品牌价值26.45亿元,高居行业之首。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