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经济

青岛"蓝洽会"成果丰硕 融资13亿创历史最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10-31 08: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莫纳与青岛软控有限公司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31日讯(记者 庄慧)10月30日下午,2012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高端人才项目洽谈会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共吸引了158名高层次人才参会,提交创新项目260个,促成13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并落户青岛,项目签约同比增长247%,直接投资约1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有6个。 
    洽谈会上“牛人”多 
    本届蓝洽会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行业范围广,是青岛市历史上层次最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涉及投资金额最多的人才项目洽谈会,项目实施后将为推动青岛城市发展带来难以估量的作用。 
    洽谈会上的高层次“海归”们,都带来了自己最优秀的科技成果。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的金悦群博士已经在美国拥有了6项专利技术,生产的掌上细菌快速检测仪将细菌检测时间从传统的4-5天缩减到15分钟,可以广泛地应用到食品安全、医疗防疫、违禁物品检测等领域,在美国的食品检验领域的市场潜力估计达70亿美元。 
    来自加拿大约翰·赫利克博士的太阳能幕墙技术,美国张晓舟博士的枯草杆菌蛋白高效表达系统,加拿大张继东博士的磁共振坏死靶向显像剂的研发项目,荷兰黄江博士的基因工程技术生产人血蛋白技术等多项高端项目,都受到了多家青岛企业热捧。 
    各区市展开“人才之争” 
    在本届蓝洽会上,青岛各个区市都向一百多名海外高端人才伸出了热情的橄榄枝。其中,高新区表现最为突出。30日上午,参加“2012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高端人才项目洽谈会”的百余名海外留学人员来到了青岛国家高新区,对高新区高端项目引进、生态水系建设、人才配套环境等做了考察。 
    青岛市委常委、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筹)主任、高新区工委书记陈飞就海外人才关心的人才政策体系、主导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平台、宜居环境塑造等问题进行了介绍。陈飞表示,青岛是一座外向度很高的城市,更是海外优秀人才创业的集中区域。经过几年的扎实努力,高新区已成为青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目前西海岸高新区打造新型“1+3”产业发展体系,力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在搞建设、立项目的同时,最需要的则是人才的加盟。 
    在下午的洽谈会上,崂山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落实签约14个项目,希望是这次引进高端人才“落户”最多的一个区。 
    高端人才将有特殊待遇 
    据了解,这些高端人才与青岛企业签约后,将在企业注册、办公用房、税收补贴、知识产权贷款、技术入股、风险投资、研发平台、家属安置、子女入学、职称评定、医疗保障等多方面享有优惠政策。 
    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赵龙表示,他们将与来自斯洛伐克的马瑞·莫纳签约,而之前与莫纳已经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接洽,他们十分看好莫纳的半钢子五线轮胎成型机工艺质量提升项目,相信能为企业带来丰厚的效益。 
    当谈及莫纳来青的待遇时,赵龙说目前公司已有百分之四的外国员工,他们的薪金问题都是由专人与他们一对一谈。除了享受国内员工的福利待遇外,海外机构专家还将有将享有特殊福利。莫纳将住进环境优越的专家公寓,有专人负责他的餐饮,平时还将安排专车接送,公司着力为这些海外专家创造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