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乐在青岛

洋河采摘节让你过足农家瘾(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9-24 16: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报讯 在暖暖秋日阳光下,上百种蔬菜和数十种水果已成熟,田间地头到处充盈着金秋丰收的喜悦。昨天,由胶州市政府主办、洋河镇政府协办的第五届采摘节正式在洋河镇政府广场隆重开幕,整个采摘节将持续到10月22日,历时一个月。记者了解到,采摘节期间,市民每人花上30元可进园采摘新鲜果蔬和游览艾山景区。昨天采摘节首日吸引了5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节,并有上千斤新鲜果蔬被市民摘走。

  果园内市

民忙采摘

  昨天,胶州洋河采摘节主会场上精彩节目连连,众多市民将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市民看完演出,来到开心农场采摘各种新鲜蔬菜。“这里不仅果蔬新鲜且环境又好,过几天,我约上家人还要来玩。”来自青岛市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平常工作都很忙,昨天正好她和丈夫休息,听说胶州洋河采摘节开节消息后,一家三口大清早就赶了过来。

  记者在曲家芦村采摘果园看到,有很多游客正在忙着采摘水果。“小心点,慢点摘,别摔倒了!”在一棵挂满红星苹果的树下,来自胶州的市民张女士正带着孩子采摘苹果,小家伙看到满树的苹果异常兴奋,甚至要爬到树上采摘。

  上千斤鲜果蔬被摘走

  记者沿着果园和农场一路走来,随处可见参节的市民,不少人大兜小包拎着各种新鲜水果和蔬菜。摆放在路边的鲜果蔬菜成了一道风景,颜色鲜红的大枣,拳头般大小的香梨,鲜嫩的茼蒿……这些正当季的果蔬,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品尝。来自城阳的王先生和家人蹲在路边一处摊位旁,拿着两个大塑料袋在挑选新鲜萝卜。“你看这些萝卜多新鲜,这不买上点带回去给家人尝尝。”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昨天采摘节首日吸引了近5000名游客前来游玩,有上千斤果蔬被游客摘走。

  采摘果蔬十一正当时

  据节会工作人员介绍,洋河镇有着优质的土质环境,种植水果有上千年历史。今年洋河开心农场面积扩大到210亩,主要种植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及粮食作物120多种,农场还培育了李子行芋头、绿宝石(番茄)、雪莲果、水果地瓜、巨型南瓜、天鹅葫芦、白色水果黄瓜、泰国空心菜等特色品种。曲家芦采摘果园,仅苹果品种就有辽伏、嘎啦蜜、祝光、红香蕉、金帅、乔纳金、北海道九号、小国光、红富士、红星等10多个品种,另外还有梨、桃子、葡萄、大枣、山楂、柿子、黑莓等水果。节会期间,市民只要花上30元钱不但可以进园采摘果蔬,还可以游览艾山景区。据了解,十一期间,这里的水果更是进入了盛果成熟期,市民不妨趁着假期叫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到采摘节采摘品尝新鲜果蔬,尽情享受美好的乡村风光。(记者牟成梓 通讯员 尹哲摄影报道)

  ●行车路线

  1、青兰高速(原胶州湾高速)青岛至黄岛方向,从营海收费口下高速,第一个十字路口(原胶州海尔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红绿灯处左转,然后一路按采摘节标志行驶即可,约20公里即可到达采摘节会场。

  2、从城阳上正阳路,过胶州海尔大道后,一路按采摘节指路牌行驶即可,约20公里即可到达采摘节会场。胶州市民可沿204国道行至九龙建设路口(高速石化加油站)右拐弯——沿营里路西行至洋河镇政府驻地即可。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