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获中国志愿服务最高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2-09 15:49:00

关键词: 青岛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晓华)日前,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评选表彰活动的评选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郭送同学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成功摘得这一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当日,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同步举行,该校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牵头组织的《蓝丝带青岛海岸线徒步环保调查》项目又荣获该赛事全国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荣誉。自1996年组织实施以来,每2年评选1次,至今已评选过9届,选树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孙丽倩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

  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郭送同学,三年来风雨无阻,志愿服务达3100小时,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帮助省内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学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的队长,郭送先后组织开展了山东青岛、临沂、枣庄、潍坊、济南以及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区的义务支教、“心手相牵,共享阳光”助残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义务辅导班、谷歌杯第五届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等众多志愿服务活动。在她的推动下,学校各志愿者社团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足迹近至校园内、青岛市、山东省,远达甘肃、贵州、青海、西藏等西部地区。

  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共同主办,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遴选出505个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在广州“志交会”进行了集中展示、对接、交流。

  由学校许颖、刘兴华老师指导,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牵头组织的《蓝丝带青岛海岸线徒步环保调查》项目,历经半年的准备,最终跻身全国终审决赛。该项目自今年6月组织实施以来,32名同学徒步丈量了300多公里的海岸线,对青岛海岸线的水质、海岸垃圾污染情况、排污口、海防林状况和沿海功能区状况进行科研调查,形成了6000余份调查报告,全面、科学、系统地对青岛整个海湾现状进行分类分析,为以后青岛的海洋环境和生态研究提供相关科学依据。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新当选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鸿雁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足迹不断延伸,从校园内、青岛市、山东省,到甘肃、贵州、青海、西藏等西部地区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支农、支教、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扶贫开发、西部计划、应急救援、无偿献血、动物保护、关爱新市民群体、同伴教育以及参与大型赛事赛会等方面,都能看到他们的奉献与付出。从规模和层次上看,该校的志愿服务队伍基本达到了“国家层面有典型、省级层面有团队、市级层面是主力、区级层面全覆盖”的局面,同时,“志青春志愿服务工程”已初步形成框架,在青岛建立的15个志愿服务基地,已逐步实现规范化运行、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提升、专业化发展,打造出具有青岛农业大学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安玉生
责任编辑:李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