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莱西平度银装素裹(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2-09 07:10:00

关键词: 我市 寿光路 莱西 平度 路段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莱西平度银装素裹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莱西平度银装素裹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莱西平度银装素裹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莱西平度银装素裹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莱西平度银装素裹

   核心提示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大雪,从早晨开始,我市中北部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和小雪天气,这是我市今年出现的第二次降雪。同第一次降雪一样,这一次降雪依然没有光临市区,而降雪区域降雪量也极为吝啬。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平度,仅有1.1毫米,其余区市均不足1毫米。这场降雪之后,岛城的气温继续走低,受降雪和降雨带来的辐射降温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同时气温较低,预计市区最低温在0℃左右,郊区在-3℃到-6℃之间。

   “大雪”节气小雪来串门

   “第一场雪是12月1日,这是我市今冬的第二场降雪,但两场雪都没有市区的事。”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昨天早晨到上午,我市南部地区阴有阵雨,中北部地区出现雨夹雪和小雪,并出现了轻雾,南风转北风3到4级。“降雪时间持续很短,像平度、莱西的降雪量算大的了,但也仅仅是刚覆盖了地面,但很快就化了。”首席预报员介绍说,此次降雪出现在平度、莱西、即墨、城阳等地,全市平均降雪量仅为0.3毫米,其中崂山0.4毫米,即墨0.1毫米,平度1.1毫米,莱西0.8毫米,其他区市微量。“由于降雪太小,对我市农业带来的影响并不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

   虽然出现了雨雪情况,但气温并没有立即拉低,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3℃,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为-2.3℃,白天市区最高气温7.5℃,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为8.9℃。

  今迎一股弱冷空气

  “8日早晨,我市将迎来一股弱冷空气,同时降雪降雨后带来的辐射降温现象较强,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陆地降温幅度4℃左右,今明两天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晨的气温较低,市区0℃左右,内陆-3到-6℃。同时,我市风力较大,北风4到5级阵风达6级,海上风力较大,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我市的温差较小,整体温度偏低,市民需注意防范此次低温过程。”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提醒市民。

  周三还有雨雪天气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本周三我市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出现雨雪天气。“在本轮降水过程中,我市市区仍然难以出现降雪,仍然以降雨为主。”预报员提醒说,我市中北部地区仍将出现雨夹雪天气,本轮降水过后,我市将再次进入低温天气中。市民在本周内最好多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母亲河披银装

  早报讯 昨天上午,一场小雪如约而至,莱西、平度大地上银装素裹。由于气温不是很低,雪花很快就化成了水。在大沽河莱西和平度段,两岸的景观休闲广场和景观树上,形成一幅美丽的雪景图画。“这边早上下得比较大,农田里和河面上全是白白的一层积雪。”莱西孙受镇王庄村民李先生说,早上6点多钟,天空下起了雪,断断续续一直到上午9时多才停下。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张戈庄村大沽河畔看到,河面上落下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在一处休闲广场上,由于游客很少,薄薄的一层雪花将整个景观公园覆盖,形成一幅美丽的雪景画卷。(记者 康晓欢)

  北九水雪挺大

  早报讯 崂山北九水景区昨天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景区昨天封闭,预计今天将重新对外开放。据北九水管理处值班人员介绍,昨天早上6时许景区内开始下雪,雪花下得很大、很急,仅半个小时地面就被雪覆盖,昨天上午9时逐渐停止,积雪厚度达到了6厘米。(记者 于顺)

  大雪到 囤菜忙

  【记者探访】

  早报讯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大雪,俗话说“大雪不封地,过不了三两日”,因目前大白菜毛菜收购价每斤只有8分钱,黄岛区大场镇菜农不舍得出手,纷纷挖地窖将菜囤起来,期待日后卖个好价钱。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大场镇看到,在田野里到处都是挖地窖囤菜的农民,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后河岔村村东的一片菜地里,50岁的菜农张连友已和妻子将白菜放进地窖里,正在用薄膜将地窖盖起来。“盖上一层薄膜后,不至于将土冻得太死,挖的时候省力多了。”张连友说。

  “今年风调雨顺,再加上精心照料,大白菜丰收了,但价格同去年相比却低了一半。”张连友告诉记者,去年他种了4亩白菜,亩产毛菜9000多斤,每斤卖1角5分钱,收入6000元左右。“今年我也种了4亩白菜,毛菜亩产量提高到1万2000多斤,但现在的收购价只有每斤8分钱。”张连友说,算起来今年每亩白菜也就卖1000元左右,除去化肥和农药费用,挣不了几个钱。“价钱这么低,我们也不打算卖了,所以干脆就把菜囤起来,等过一阵子说不定会有个好行情。”张连友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提醒】

  市区97处路段易结冰要慢行

  早报讯 最近,受寒潮影响,青岛开始大幅降温,导致多处路段结冰。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根据往年行车经验,交运温馨巴士统计出市内三区97处易结冰路段,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

  ■市南区18处

  西陵峡路(太平路至西陵峡三路之间)、广州路(莘县路至云南路之间)、莘县路(广州路至河北路之间)、燕儿岛路书城门口、延安一路—文登路口、太平路常州路路口东北角、南海路汇泉王朝门前、正阳紫荆路口、山东路右转香港西路路段、东海路海信大厦门口、延安三路右转东海路路段、香港西路鹊山路路口(东向西)、镇江南路南向北下坡路段、南京路—江西路口东北角、福州路宁夏路路口东20米、宁夏路大润发路段、宁夏路吴兴路路口、山东路澳珂玛桥下。

  ■市北区49处

  延安路—通山路、延安路—桑梓路、延安路—延安二路、辽宁路—黄台路、辽宁路—泰山路、辽宁路—寿光路、青海路—普集路、孟庄路—昌乐路、孟庄路—埕口路、孟庄路—杭州支路、登州路—宁海路、沈阳路—浦口路、沈阳路—沈阳支路、沈阳路—沾化路、威海路—桑梓路、威海路—汉口路、台东一路—东光路、北仲大街、延吉路体育街出口、海信桥至镇宁桥双向、东山路、和兴路、汉口路、南京路—辽阳西路、辽阳西路—连云港路、辽阳西路—绍兴路、辽阳西路—劲松四路、山东路—敦化路、胶宁高架路宁夏路下桥口,胶宁高架路上清路路口、三百惠桥上、泰州路-延安三路段、旭光路-烈士陵园段、嘉定路—重庆南路、嘉善路路段、四流南路—郑州路、四流南路—洛阳路、唐河路铁路桥下、杭州路海岸路铁路桥下、兴隆一路电厂铁路桥下、宜昌路铁路桥下、鞍山路—康宁路口、黑龙江南路长沙路桥下、莱钢立交桥桥下辅道、长沙路—台柳路口、长沙路—水清沟路段、重庆南路—郑州路、重庆南路—洛阳路、雁山立交桥向山东路辅道。

  ■李沧区30处

  沧海路、沧台路、太原路、长治路、永平路—二印路段、太原路四流中支路桥洞、重庆路立交桥转盘、胶二桥洞、振华路批发市场东头、瑞金路桥洞、遵义路桥洞、德江路—四流北路口、四流北路漫水桥(兴华路派出所门前)、重庆路—遵义路口、书院向阳路农业银行门前、万年泉路花生研究院门前、重庆中路青山路口东100米、书院—君峰路口西侧、海尔路立交桥西北角(万年泉路向黑龙江路右转匝道)、黑龙江路—九水东路、黑龙江路—金水路、黑龙江中路(从莲花山路—海儿桥路西侧;从区政府—青山路路口东侧)、东李立交桥上、上王埠立交桥、下王埠立交桥上、四流南路与长沙路口、四流南路与开平路口、开封路与四流南路、中崂路上桥处、金水路(区法院门前)。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孙慧 海林)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