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交警集中严查渣土车 72辆超载车被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12-04 16:58:00

关键词: 青岛;交警;查车;超载;被查
  

李沧交警查渣土车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今天,青岛全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渣土车179辆,其中,超载违法72辆,放大号不清65辆,安全设施不全36辆,故意污损号牌22辆,私自改动车辆技术参数19辆。
  一个半小时李沧交警查获4辆违法渣土车
  根据上级五项整治要求, 12月4日,李沧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在路查中一举查获4辆违法运输渣土车辆。
  上午10时,记者跟随李沧交警巡逻至黑龙江路金水路口时,发现三辆运输渣土车辆存在超载嫌疑。记者看到,这些大货车满满装着建筑垃圾,车都上堆出了一座“小山”,其中有两辆没有遮盖,大货车途经路段尘土飞扬,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执勤民警进行检查。最终,在金水路文昌路路口将三辆自卸货车被交警示意停车检查。其中一名货车司机见到交警,迅速下车拔腿就跑,最终被堵住。
  与此同时,另一路巡逻民警在重庆中路湘潭路路口,也查获一辆违法运输渣土车辆。经称重检查,4辆车中有两辆超载100%,两辆超载50%,均有污损号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私自改动车辆技术参数等违法行为。
  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祥荣介绍,依据交通法规定,超载100%以上将被罚款2000元记6分,超载50%以上罚款1000元记6分,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罚款100元,私自改动车辆技术参数罚款500元,污损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李沧交警大队将依法给予这4辆违法运输渣土车驾驶员以严厉处罚。
  多部门联合严查渣土运送货车 严格通行证发放
  12月3日起,青岛全市交警开展包括渣土车隐患整治在内的“五项整治”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渣土车隐患整治重点车辆为运送渣土等建筑废料以及沙子、石子、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的货运车辆。重点道路包括建筑工地周边以及城乡结合部道路。 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包括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无证驾驶、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车、满12分驾车、超载、超速、闯红灯、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驾驶机件不合格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严格渣土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的监管,强化源头管理, 建立与多部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与城管执法、住房城乡建设、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人员组建渣土运输综合执法队伍,采取设置固定检查站、流动执法等方式,加强执法管理。
  同时严格通行证审批和发放。对通行证核发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负有主要及以上责任的运输单位,自事故发生之日起对该单位的所有重中型货车不予办理通行证;对发生死亡事故且在事故中负有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车辆,自事故发生之日起的一年内不予办理通行证;对通行证核发之日起一个月内有三次以上重中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运输单位,收回该单位所有车辆的通行证,责令进行内部整顿,经验收合格后再予发放。对通行证核发之日起一个月内有二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收回其通行证,六个月内不予办理通行证。
  另外将继续加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究,强化路面管控力度。 加强早晚高峰对辖区事故易发、违法多发点位的警力覆盖密度等,不定期开展路面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渣土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无证驾驶、超载、超速、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