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快递员为抢时摔断腿 "最拼快递哥"获奖1万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4-11-29 09:43:00

关键词: 半岛网 张宇 小张 快递员 获奖

     

  为送快递摔断腿的小伙张宇躺在病床上,心情依旧开朗。记者 李隽辉

  半岛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凡) 23日送快递过程中受伤后,“最拼快递哥”小张虽然一直躺在病床上 ,但每日有网友的祝福和好评相伴却备感欣慰。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也为他送来了1万元奖金。在感恩节这一天,小张想对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24日,在市北区浦口路56号,一位快递员为送快递不慎摔倒导致右腿骨折(本报曾报道)。近日,经过辗转寻找,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在顺丰速运工作的年轻小伙。他叫张宇,目前在市立医院骨科病房养伤,小伙儿戴着眼镜,说起话来非常温和,精神状态也很不错。不过,虽然张宇已经接受手术治疗,但他的右腿依然肿胀,恢复的过程并不轻松。

  “我是从今年9月份参加工作的,工作后生怕给同事拖后腿,就一直很注意快递的时效和质量。”张宇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快递这一行业,就是因为这份职业带给他久违的满足感。“特别是当我把手里的快递交给收件人,听见他们说‘谢谢’的时候最开心,每天的工作虽然忙碌,却非常充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很踏实。”张宇坦言,自己在老家从事的是品控工作,日复一日和毫无生机的产品打交道,每天都是一种煎熬。但从事快递行业后,自己每天和形形色色的人交流,就再也没有了之前的那种感觉。

  “小张参加工作后一直表现很积极,‘双十一’期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还得到了公司的奖励。”小张的一位同事说,“虽然是新人 ,但小张干活时非常条理,可以说是个‘投递快手’,个人业绩一直都不错。”小张的同事告诉记者,张宇受伤后一直把快递包带在身上 ,生怕一旦丢包给顾客带来损失,他在上救护车时还一再叮嘱同事帮他把还未投递的快件送完。

  “我现在最对不起的是我妈妈,得知我受伤的消息后,她连夜从齐齐哈尔乘飞机来青岛,这几天为了照顾我都没怎么睡觉。”说起自己的母亲时,张宇声音有些哽咽。病床边的李女士看着儿子遭了这么多罪,一直用手抹着眼泪。李女士说。小张做完手术这几天已经花了7万多元,这对本就不太富裕的一家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

  “今天正好是ThanksgivingDay,虽然是国外的节日,但是此时此刻我想对所有的好心人说声‘感谢’,特别是公司的领导,时间这么紧张,还一直在医院照顾我。”张宇说道。顺丰速运的张女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给小张申请工伤认定,并联系工会为小张提供帮助,争取给他和家人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在得知小张意外受伤一事后,为小张提供了1万元的奖金。

  谈起对未来的打算,张宇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几年后能够在青岛扎根,“我喜欢这座美丽的城市,想闯荡出自己的一片天,时间合适就把父母接过来。”张宇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