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三城联动"改变市民购房观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9-27 09: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如今,展开青岛的地图,以主城区为圆心,向东有“蓝色硅谷”,向西是“西海岸经济新区”,向北为“北部科技新城”,在这三城的崛起过程中,也伴随着众多崭新的楼盘拔地而起。以往,岛城市民购房的视野主要集中于主城区及周边,随着大青岛规划的出炉,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目光投向这些新城区。

    “十一”马上就要来临,8天长假可以让市民有充足的时间前往这些地方“踩盘”,寻找属于自己的最佳宜居地。

    西海岸:海岸线上寻海景房

    青岛拥有730公里海岸线,是理想的面海居住之地。不过以往囿于主城区的限制,海景房资源十分稀缺,如今随着桥隧开通,西海岸包括黄岛、胶南绵长的海岸线也加入青岛城区,使得海景房资源成倍增长,众多地产商正是瞄准了这一点纷纷进驻西海岸。

    桥隧的开通对于购房者来说,从黄岛薛家岛到青岛市南区的车程缩短为10至15分钟,交通的改变带来西海岸房地产的腾飞。沿着海岸线,西海岸不断涌现出新项目,海尔山海湾、海信凤凰金岸、中冶·爱彼岸、绿岛·印象等沿海一线的高端项目;唐岛湾与胶南水城两个板块则是不断地进行功能细分,海上嘉年华项目将建成中国第一座体验式水上主题乐园,喜来登、悦榕庄、今典红树林、太平洋百货、红星美凯龙代表着胶南地产多样化时代的到来。

    不过,随着“限购”等政策的实施,今年西海岸地区面临着存量房居高不下的尴尬,这也使得西海岸海景房进行价格战,这给购房者带来了众多的机会。在黄岛,金泽儒家、西海景苑、海尔山海湾、英伦海、唐岛海岸等项目在黄金周期间或团购、或打折,或推出特价房,或赠送车位,还有举办养生文化等活动。

    北岸新城:未来城市拓展空间

    对于北岸新城,是近年来不断被提及的一个概念,实际上根据青岛市的规划,北岸城区泛指城阳区及周边区域,北岸区域既是环胶州湾生态体系中的敏感区,也是未来城市重要的拓展空间。

    北岸新城在规划上就是作为一个独立的城区,并且要承担为大青岛城市群服务功能。据了解,北岸新城将配备一系列会议中心、文化中心、商务中心以及旅游休闲活动区等功能区的配备,像蓝海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运动中心、高端商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以及辐射北部的区域性健康、教育园区等。这些城市功能区的设置无疑将有极大的地产集群吸引力,这也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关注。

    北岸新城既有众多地产大鳄再次拿地,像世茂、北科建、招商地产、雨润等,并且营造的项目也有更多的城中城概念,涵盖多种业态模式。

    蓝色硅谷:新板块价值不断被挖掘

    上个月,随着蓝色新区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即墨东部再度成为焦点。实际上,即墨房地产近几年的发展中,出现了西城板块、东城板块和温泉板块三个明显的区域。多年来三个板块的发展有平静,也有火爆。岛城业内人士介绍,即墨房地产市场在2006年至2008年相对是低谷期,从2009年到现在则一直较为火爆。尤其在即墨东城板块,房价出现了成倍的上涨,这也代表了表现出购房者对东城板块的逐渐认可和价值发现。虽然蓝色硅谷还是在规划之中,但是这里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优越,随着城市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区域潜力愈加明显,众多大型地产开发企业的进驻。并且随着鲁商一山一墅、麗山国际正式投放市场,东城板块再一次向东延伸,价值再次被重新挖掘。

    温泉板块是青岛低密度住宅最集中的区域,随着高尔夫球场、滑雪场等高端休闲娱乐设施日益增多,超五星级酒店、国际企业会馆、游艇俱乐部、温泉疗养中心等项目的建成,温泉板块价值不断提升。实际上,2006年,滨海公路全线通车,拉近了温泉板块与市区的距离,也引发了一股销售热潮。相信蓝色硅谷规划将对即墨温泉板块带来再次带动。目前温泉板块在售的别墅项目主要有海尔原乡墅、海信温泉王朝、麦尔文艺墅、中建尚溪地、芭东小镇等,根据别墅产品类型的不同,单套售价高则1000多万,少则也要三四百万。(记者 王晓磊)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