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月付37.5元住进廉租房 胶南市山水新城抓阄结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9-21 11: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整洁的装修,方便的交通,幼儿园和小学就在附近,这样的房子,每月租金不到40元。9月20日,胶南市山水新城廉租房配租抓阄选房结束,58名申请人已经拿到钥匙领取通知单。这批廉租房建筑面积统一为50平方米,租金每月每平米0.75元,这样算下来,只要一个月交上37.5元,申请人就可以住进新房了。

1楼分给下肢残疾人

    9月20日上午9时30分,山水新城廉租房开始抓阄选房。泊里 镇、珠山街道、珠海街道、理务关经济区的58名申请人已经在现场等待。本次选的房子分为两组,一组为普通需求,共有52位申请人,选取2层及2层以上的房子 ,一组为6位下肢残疾人士(须有残疾证),他们选取1楼。

    等待抓阄前,申请人个个都很激动,大家一起讨论着哪一层最好。申请人苗爱玲说,她原本希望抽到3楼,因为家里有两个孩子,生活能方便一些,当得知1楼、5楼、6楼配有储藏间的时候,她又纠结了,“房子 50平方米,家里人多,有个储藏间能放不少东西。”最后,苗爱玲还是抽到了3楼,签字的时候,她由于太激动,手不停地发抖。

这回终于不用搬家了

    普通需求选房结束后,就轮到下肢残疾申请人了。今年58岁的裴亚南因脑出血下肢活动不便,原本担心楼层高,上下楼不方便,这次知道自己可以抽1楼,而且还带储藏间真是高兴坏了,“轮椅正好可以放在里面。”裴亚南说,他这些年一直是租房住,王哥庄、薛家滩这些地方都住遍了,为了省钱经常和四五户挤在一个院子里,今年已经搬了5次家,这回终于可以踏实地住下去了。

    这次配发的廉租房,建筑面积为50平米,房租按每月每平方米0.75元计收,每月只需交37.5元,给申请人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廉租房已经装修完毕

    9月20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山水新城的一栋廉租房,一进门就看到一部电子对讲电话,方方正正的大厅、敞亮的窗户,复合地板已经铺好,厨房相对封闭,避免做饭的油烟飘到客厅,里面统一铺了地砖,还安装了灶台、洗菜盆。廉租房内部装修得好,小区的周边环境也不错,出门不远就是3路和8路公交站,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在附近,居民晚上吃完饭还可以去双珠公园散散步。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