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岛城将建环胶州湾轻轨 "大青岛"打造立体交通网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9-19 09: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18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 ,目前,市发改委、市地铁办正在对青岛市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进行修编。根据初步规划成果,为加强环湾区域轨道交通联系,将规划一条环湾轨道线。

    据了解,根据之前的《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统筹考虑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20年的轨道交通建设目标,和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总体要求,响应城市总体战略发展布局,结合专家的建议,确定在已批 复并实施的轨道交通 3号线及正在等待批复的轨道交通2号线基础上,重点考虑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交通 4号线及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

    在连接青岛市区、红岛、胶州和西海岸方面,今后将有更多的途径。据介绍,建设科学合理、便捷畅通、高效适用的交通体系是建设好西海岸经济新区的重要保障,西海岸经济新区将规划建设青连铁路及董家口连接线、董家口至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联络线。西海岸经济新区与市区的交通联系将在现在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环胶州湾轻轨及第二条海底隧道。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将对青黄跨海轨道、西岸城区轨道交通进行深入研究,力争列入建设规划,尽快开工建设。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用地控制范围包括:地下车站按照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车站的外轮廓线向外扩25米;地上车站按照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车站的外轮廓线向外扩30米。(记者 李晨)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