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李沧商圈将打造国家级商贸示范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9-27 08: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李沧商圈新增大型商业网点

    筑巢引凤,李沧商圈两年引资300亿,打造国家级商贸流通集聚示范区。昨天,记者从李沧现代商贸办了解到,在众多商业巨头落户李沧中心商圈后,李沧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商贸流通集聚示范区的目标,将把李沧中心商圈打造成服务青岛、辐射半岛的“一站式购物天堂”。此外,李沧现代商贸区还将全力打造青岛电子商务总部基地、青岛商贸两大产业集聚区以及青岛建安总部基地、青岛电子商务城、青 岛中介总部城三大现代服务业板块。

一线商业巨头纷纷落子

李沧万达,李沧商圈,青岛商圈

李沧商圈的规模越来越大 

    据李沧区现代商贸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两年的努力,中海、万达、银座、苏宁、伟东、宝龙、百通等一线商业巨头纷纷落子中心商圈,投资总额高达300亿元,涵盖大型商业综合体、现代商务办公、电子信息、购物休闲等诸多业态。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开业,中高端品牌相继引进,填补了李沧区品牌消费的空白点。

    李沧万达广场项目即引进国际知名品牌150家,国内外品牌共约450家,其中42家第一次进入山东,56家第一次进入青岛,129家第一次进入李沧,功能涵盖购物、餐饮、娱乐、旅游等各个方面,成为青岛北部地标性商业名片。已开业的李沧苏宁电器广场Expo超级旗舰店,将打造年销售规模达5亿的岛城“店王”,成为青岛家电连锁行业的标杆旗舰。宝龙城市广场被誉为青岛区域代表性的时尚综合生活广场。拟打造亚洲首个河谷主题购物公园的伟东·乐客城项目主体已封顶。李沧银座广场项目是文化娱乐、购物休闲的特色商业区,将打造现代、高效、性格鲜明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两大集聚区辐射全省

    李沧现代商贸区还形成了青岛电子商务总部基地、青岛商贸两大产业集聚区。中崂路以南、石牛山路以西、枣山路以北、黑龙江路以东,约2.5平方公里属于青岛电子商务总部基地。依托依山临水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以发展电子商务和培育引进创新型商务企业总部为重点,配套发展星级酒店、会议展览等产业,打造全市领先、辐射全省的电子商务总部基地。近期,以李沧万达广场、东李商圈改造项目(二期)和青银高速东侧地块等项目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

    青岛商贸集聚示范区位于金水路以南、黑龙江路以西、青山路以北、重庆路以东,约8平方公里。借助商贸传统优势和地铁优势,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支撑,以中心商圈整体品牌形象推广和交通组织规划编制实施为保障,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流通业,配套发展商务办公、星级酒店、中介服务等产业,打造集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商贸集聚区,在争创国家级商贸流通集聚示范区中发挥主体作用。

三大板块推动现代服务业

    青岛建安总部基地、青岛电子商务城、青岛中介总部城是李沧现代服务业的三大板块,也将推动李沧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位于青银高速李村出入口以南、石牛山路以西、惠水路以北、青银高速路以东的建安总部基地引进全市乃至全国的创新型建筑安装企业总部、房地产开发企业总部、各类设计院以及中小企业研发机构,配套建设星级酒店、综合商业、会议展览等,打造生态型、智慧型的商务办公基地。

    位于南崂路以南、青银高速路以西、李村河以北、黑龙江中路以东的电子商务城依托李沧万达广场等项目的开发建设,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建设集对外贸易、信息传媒、商务办公、高端酒店、会议展览、综合性商业配套、SOHO办公等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市功能区。

    位于金水路以南、鸿园路以西、大村河以北、重庆路以东的中介总部城重点培育引进高端中介服务机构,打造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和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代理、信息咨询、金融中介服务、家居生活广场、高端家居设计中心、家居文化创意体验基地等为主体,辅以部分会议展览、高端酒店、商业娱乐及配套商业功能的青岛中介总部办公聚集区。(记者 原野)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