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职校生变公益暖男 送课2年成学生“小爸爸”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6-11-11 15:21: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艺术学校;陈官正
 

 

大众网青岛1111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2016年由青岛市残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爱让星空蓝起来’志愿活动中,感谢贵校学前教育三班的同学为星儿们带来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今年5月的一天,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的一封感谢信寄到了青岛艺术学校,信中表达了对学前教育三班同学的充分肯定与感谢。记者通过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陈官正了解到,像这样的感谢,同学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了,身为“青岛职教义工”的他们,每逢节假日便会加入到服务和帮助他人的行列中去,专业服务得到认可与肯定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专业促改变 “职教义工”显优势

  陈官正是青岛艺术学校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三班的一名学生,作为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和参与者,热心肠的他有着多个标签,“公益讲堂”老师、支教志愿者、“青岛职教义工”……“以前的自己很迷茫,没什么目标和追求,但现在不同了,过得非常充实。”回忆起刚进学校那会儿,陈官正表现的略微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当时的自己没什么特长,对专业的热爱程度也不够,每天基本都在迷茫中度过。后来,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他掌握了舞蹈、唱歌、手工、乐器等多项才艺,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信心大增的他便成为了“青岛职教义工”的一份子,如他所愿,用自己所学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奉献添感悟  品德为先助成长

  “因为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所以跟小朋友相处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在陈官正眼里,小朋友并不是让人头疼的“捣蛋鬼”,而是纯真善良的乖孩子,为什么不听话的小朋友到了他那儿就能老老实实呢?他说,这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着密切的联系,像《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在一定程度上让他更加懂孩子,了解小朋友的内心世界,加之与他们有很多诸如唱歌、跳舞、手工等的互动,自然而然就成了小朋友们愿意亲近的“大哥哥”。走进少年宫教孩子们唱歌、跳舞,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演出,走进“公益讲堂”教授学生才艺……一次次服务,一张张笑脸,一个个不舍的表情,都让他记忆深刻。专业素养得到提高的同时,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及幼儿教师这个行业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因此更加热爱。 

  因为要做孩子们的老师,所以,他精益求精,努力提高专业技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在服务中感受到了快乐,所以,他乐于奉献,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因为“职教义工”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所以,他坚定的走在公益之路上……“德艺双馨、身心两健”,陈官正说,就像学校的校训精神所说的那样,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成长路上,做一个品德有保证、专业有特长的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