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实拍王哥庄大集 200余种干海产品琳琅满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1-16 16:50:00

关键词: 王哥庄;大集;干海产品

200多种干海产品。蒋甜摄

打鼓敲锣年味十足。蒋甜摄

二百余种干货。蒋甜摄

干货品种繁多。蒋甜摄

红红火火的对联。蒋甜摄

人山人海。蒋甜摄

商贩叫卖。蒋甜摄

商户展示自家的天晒鲅鱼。蒋甜摄

王哥庄大集年味十足。蒋甜摄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是农历腊月十九,是王哥庄最繁忙的年集,在集市上,600余个摊位商贩叫卖着百余种干海产品,其中就有附近村民“自晒自卖”的各种干鱼。 据了解,王哥庄大集形成于清朝初期。由于地理方位的原因,方圆几百里的人都来赶集,是当年即墨县的四大集市之一,崂山蘑菇、拳头菜和崂山参等山野菜,各种甜晒鱼和新鲜海货特别受欢迎。
  今天上午九时许,在王哥庄大集上,人山人海,时而锣鼓声、时而叫卖声,热闹非凡。进了腊月门,前来赶集的不仅有近郊的村民,更有远道而来的“市里人”。市民于女士从火车站周边赶来,为的就是体验一下王哥庄浓浓的年味。“这里的海鲜干货很齐全,很多年没来这边赶年集,今天算是领教了足足的年味。”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自驾来王哥庄赶集,买多买少先不说,为的就是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在大集上,大众网记者注意到,200余种干海产品一应俱全,甜晒鲅鱼、崂山剌参、王哥庄海米、干面包鱼、干鲨鱼、干墨鱼、干鳗鳞鱼、干鼓眼鱼、鲈鱼等,一家挨着一家,看的人眼花缭乱。“别看这些干鱼外形差别不大,制作工艺不同,味道也差别不小。”正在集市上卖干货的刘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有的渔民把上岸的海鱼直接切开,洗净后不用盐腌制,而是用海水腌制,然后放在风口上晾晒。“这样晒出的干鱼更有鲜味,也是回头客最多的。”
  除此之外,海水豆腐、崂山拳头菜、山珍品等地方特产,过年用的窗花、福字、对联、红灯笼等节日喜庆用品,也是应有尽有。据了解,王哥庄年货大集时间:2017年1月16日(腊月十九)、1月21日(腊月二十四)、1月26日(腊月二十九)三天时间。市民乘坐公交106路(李村—垭口)、109路(李村公园—仰口)、110路(台东—仰口)、312路(轮渡—仰口)、371路(昌乐路—仰口)、383路(海大—仰口)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向东行约70米到王哥庄集贸市场。
  市民自驾路线:经滨海大道过仰口隧道至何家社区路口右转,行至王沙路口右转,直行至滨仰路口左转行至王哥庄集贸市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