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职校老师“送课”12年 走进学校播撒礼仪“种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任聪聪   2016-12-06 21:21: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外事服务学校;李聪聪;送课进校园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老师的仪容仪表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得体的穿着,精致的妆容能让老师们看起来更加有活力……”,近日,青岛江西路幼儿园内,学校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教师礼仪》课,大家仔细听,认真记,纷纷为课程点赞,而讲课的则是同样身为老师的,来自青岛外事服务学校的李聪聪,这已经是她“送课”进校园的第12个年头了。为什么能够将实用的课程送进学校呢?这就源于李老师的另一个身份——“青岛职教义工”。用专业知识奉献和服务社会,将《小绅士小淑女课堂》、《教师礼仪》、《如何正确穿着西装》、《如何选择职业装》等一系列礼仪课程送进学校、社区、企业,这12年来,她一直在奉献中成长!

  节假日送课   服务12年让“礼仪”扎根心底

  利落的齐肩短发、大方得体的穿着,温和的谈吐,暖心的微笑……初次见到李聪聪老师,记者不禁在心里感叹,不愧是礼仪课老师,举手投足间都不失优雅,李老师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让人倍感温暖。说起自己“职教义工”的服务,李老师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她就开始将礼仪课送进社区、学校、企业,算起来不知不觉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了,而在这十多年里,每一年都会有25次左右的送课服务。或许李老师早已经习惯了将课余时间奉献在服务中,在记者表示惊讶的时候,她却丝毫不觉这其中的不易,“感觉一年一年过得很快,就是按照计划在进行,课余时间或者是节假日,有空的时候能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挺开心的。”在交谈中,记者能够感受到,在李老师眼里,礼仪是十分重要的,是一个人受益终生的事,或许正是出于这样的想法,让她愿意奉献更多的时间,把这件对每个人而言都十分重要的事情做好。

  奉献中成长   课程“接地气”练就“百搭”技能

  “其实每次进学校、进社区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说是奉献、服务,其实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用李聪聪老师的话来说,服务的这些年也是她教学相长的过程。由于在校主要负责礼仪理论课的教授,所以,“职教义工”的服务也给了她不少机会,完成理论到实践的转变,这让她感触颇深。走进学校为老师们讲解《教师礼仪》,走进社区为居民讲解《如何正确穿着西装》,走到孩子们身边传授小绅士小淑女养成秘诀,每一次付出都有着自己的收获,由于授课对象的不同视角、不同见解,让她从中汲取了新的“营养”,使自己的课程更“接地气”。说到这儿,李老师略显俏皮地告诉记者,通过不断的课程调整,她现在已经变得十分“百搭”,无论是面对老师、学生、小朋友还是社区居民,总能够迅速找准切入点,讲授贴合生活实际,符合他们需求的礼仪知识。在记者看来,这也算是李老师多年来练就的超高技能吧!

  用专业服务社会,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就像李老师说的,这个过程已经不单单是服务和奉献,更多的是收获,收获了幸福、快乐,收获了和老师、学生、居民们的真挚情感,收获了专业上的进步与提高,也收获了众多人生的体验与感悟。“其实应该谢谢有这样一个平台和实践过程”,采访最后,当记者感谢李老师多年的付出时,她这样说道,在她的心里,走过的12年并不辛苦,应该是充满感恩、收获颇丰的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