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职校生担任十余所养老院“健康顾问” 3年无私陪伴给予家人温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5 21:58: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药物制剂专业;王晓岚

  大众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百度一下学校附近的敬老院,拨通电话与负责人沟通,跟学校老师借好专业的医疗器械,组织班上同学一起参加志愿服务……记者上述提到的这些,对于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013级药物制剂专业的王晓岚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啦!在校期间,王晓岚不仅是班里的团支书,她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青岛职教义工”,每到节假日大家休息的时候,便是她带领同学们忙着义工服务的时候,养老院、老年公寓、社区……她和同学们服务过的地方已经数不清,也正是一次次的服务,让她逐渐成长,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从而更加自信从容地走向社会。

  熟能生巧专业强  奉献同时获成长

  “其实在学校的时候自己挺腼腆的,不太敢跟陌生人主动说话,后来在多次的服务中,感觉自己表达和沟通能力明显提高了。”由于王晓岚已经毕业参加工作,记者只能趁着中午午休时间拨通了她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温柔又略显羞涩的声音,但沟通过程中条理清晰,表述的也很清楚完整,就像她告诉记者的那样,高中义工服务的几年让她收获良多,而沟通能力的提高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王晓岚读的是学校的药物制剂专业,在服务时,她和同学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现场量血压、测血糖,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这两项服务可以说是我们这个专业的必备技能,都说熟能生巧,服务的多了,不论是从设备使用的熟练度还是结果的分析及对老人们的健康提醒,都能够非常熟练且准确地完成。”凭着专业的服务,老人们总是会向他们连连道谢,王晓岚和同学们也是收到众多好评!

  服务过程感触深  真切陪伴送温暖

  “有一次去四方的一个老年公寓服务,不仅给大家测了血压血糖,还陪他们聊天,老人们讲了好多故事……”让王晓岚印象深刻的是,通过老人们讲述的一个个故事,让她从中感受到了他们的孤单,无论是念叨着自己的子女还是回忆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都能透出淡淡的失落。也正是因为那次的触动,让王晓岚更加坚定了自己要一直服务下去的决心,她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要用真切的陪伴给老人们送去温暖。毕业后的王晓岚目前在一家早教机构工作,这也是她特别热爱的一份职业,在她看来,小孩子和老人都是一样的,都需要耐心、陪伴和呵护,高中时的义工服务让她拥有了一颗柔软的心,也让她在体贴、照顾别人的同时,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存在感。

  在服务中,王晓岚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她和同学们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用陪伴与照顾去关怀他人,给老人们带去的不仅仅是健康,还有阳光般的温暖。“能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到别人,对我而言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但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如王晓岚所想的一样,她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岛职教义工”的责任,也在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爱心相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