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28名职教生组公益团队 暖心服务遍布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任聪聪   2016-11-15 20:29: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华夏职教中心;三二连读;会计与审计专业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感动、团结、成长,细心、耐心、责任心,这是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润物无声”志愿团队成员进行了一年的的义工服务后的心声,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他们来自于学校2015级三二连读会计与审计专业,都是“青岛职教义工”的成员。28颗热爱公益的心聚在一起,每逢节假日就走进敬老院、社区或青岛各个景点进行义工服务,身在职教心系社会,学有所成懂得感恩,这便是人们给予他们的评价。

  各有所长  热衷公益协力服务

  “因为服务都是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刚开始的时候,其实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并不高。”刘杰是青岛华夏职教中心2015级三二连读会计与审计专业二班的团支书,也是“润物无声”志愿团队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一年前成员们对义工服务还不热衷,一年后大家的参与度极高,这其中的转变她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从被动到主动,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都各有收获。“我们团队做的义工服务内容比较多,去过敬老院,进过社区,走过青岛各个景点”,刘杰介绍说,这其中有的是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进行服务的,例如走进社区进行点钞展示,教市民利用多种方式识别假币等,也有的是结合每个人的特长进行服务,就像去慰问老人,陪同小朋友等,由于成员中有的擅长乐器,有的爱好唱歌跳舞,还有的会摄影,所以大家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共同参与,总能给老人和孩子们带去温暖和欢乐。

  点滴之行  各有收获助力成长

  “因为义工服务,班级氛围变得特别融洽和谐,大家越来越团结了。”刘杰告诉记者,义工服务一年多,班里默默地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每次活动都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结束后大家还会主动讨论,所以同学们的关系越来越好,班级凝聚力也加强了不少。“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捐书活动,其他班级可能每人都捐一本,我们班最后竟然捐了200多本”,回想起当时捐书的经历,她自己都透着惊讶。在义工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各有各的经历,也各有各的收获。有的在服务时遇到了同样从事会计行业的老前辈,经验的分享与从业故事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有的成了老人们的“开心果”,交流和沟通让同学们感受到关怀的力量;有的给予小朋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不少同学认识到了耐心和细心的重要性……

  作为 “青岛职教义工”,有一种被需要的幸福感!“润物无声”志愿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在这种幸福感中快乐地成长,他们的付出就像团队的名字一样——润物无声,每次给予的关怀与帮助如春风细雨,潜入人们的心里,给予无限的温暖与力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