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热心肠”职校生三年礼仪服务 蜕变成长圆了“空姐”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任聪聪   2016-11-18 22:00:00

关键词: 青岛职教义工;青岛旅游学校;民航商务专业

  大众网青岛11月17日讯记者 金红蕾 任聪聪)“刚进学校的时候,她是一个挺内敛的学生,也不够自信,但毕业那会儿有了很大的转变,整个人的气质提升了一大截,现在再看,她真是空姐范儿十足。”说起自己2012级民航商务专业的学生高爽,班主任李琳的脸上总是挂着欣慰的笑,在老师和同学们眼里,高爽在高中三年间从一个带着些许自卑的农村姑娘蜕变成为自信满满的空姐,记者不禁有些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姑娘有着如此大的蜕变?她的高中三年有着怎样的经历呢?……由于高爽已在厦门航空公司就职,不便返回青岛,带着一个又一个问题,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

  苦练中进步

  礼仪队里永远的热心肠

  电话接通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半,本想着时间选的稍晚点能不打扰她,但没想到恰恰赶上她正在休息,虽然刚睡下几个小时,但她没有埋怨和不耐烦,声音中透出的是一股温柔。“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高中时候提供了很多可以锻炼的机会,让自己能很快的成长”,谈起自己的蜕变,毕业多年的她对自己的高中生活仍然充满感激。

  记者通过她的班主任和礼仪队指导老师李琳已了解到,她那时候是学校礼仪队的成员,从来不埋怨训练辛苦,每次外出服务她总是会主动帮同学化化妆、教同学强化一下动作,是个热心肠的女孩。刚进校时,高爽并不出众,可以说是很普通的一位同学,但她训练起来特别认真也能吃苦,有时候穿着高跟鞋一站就是一天,还得来来回回不停练习走姿,但却从没听过她抱怨,反而是晚上回到宿舍,对着镜子抓紧时间在熄灯前多练会儿。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不断地训练,高爽的仪态礼仪有了明显的提高,性格也开朗了不少,总是喜欢帮助别人的她便成了“青岛职教义工”的一员,但这些在高爽看来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在她心里,努力学习是应该做的,举手之劳是应该做的,用自己所学服务社会也是应该做的。

  奉献中蜕变

  服务3年师生见证成长

  在青岛市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高爽和同学们提供的礼仪服务多次受到好评。“其实在用自己的专业服务时,这个过程中也有许多收获。”高爽回忆说,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通过一次次的服务变得越来越开朗了,丰富的服务经验让她面对生人也不打怵了,能大方自如的表达和服务,而高爽坦言,这些为她后来的面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职教义工的服务让她在奉献中得到蜕变,也帮助自己圆了“空姐”梦。爽朗的性格、甜美的微笑、乐于助人的品性让她特别有亲近感,也成了同事心中的“正能量”女孩。记得之前在采访她的班主任李琳时,翻看着电脑中高爽在校活动的照片,让记者记忆深刻的便是她灿烂的笑容,而现在,在高爽的微信朋友圈中,依旧还是当年的灿烂笑容。

  “点滴付出对每个人而言是力所能及的,但是大家把这种奉献汇聚在一起,就变得特别有力量。”在高爽看来,能够学有所成,并能用自己的专业服务社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她原本就如一个不起眼的花骨朵,在这种幸福感的滋养中她汲取了各种成长的养料,才能开得格外绚丽夺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