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80岁原政协委员与女儿接力提提案 居民享暖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06 08: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汪洋

    80岁的原市政协委员汪洋为了帮居民解决供热问题和女儿“接力”提提案,终于解决了难题,而作为台胞台属侨眷的她更是在早期青岛招商引资中牵线搭桥,如今刚卸任区政协委员仍在提建议;55岁原市政协委员王静霞履职三届提了200多条提案,为给学生争取1元车费连续3年写提案,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写“不同意”;33岁市政协委员张兰兰去年第一次担任市政协委员,履职过后看到一些热点话题感觉自己不再是“局外人”,经常会问问自己能不能把这些期待带到会上。

    “我刚刚结束了自己担任政协委员的生涯,但以后有问题还是要通过女儿和其他途径带到会上去。”1月5日下午2时许,经市政协委员活动室推荐 ,记者在市北区嘉定路的一处居民楼内见到了80岁的汪洋。记者了解到,她曾担任第七、八、九届的市政席委员,担任七 、八、九、十一届的区政协委员。采访中,汪洋称自己三届市政协委员提了近70个提案,曾坚持一个提案四年帮居民解决问题。

    今年80岁的汪洋回忆说,1988年她刚担任政协委员,当时新委员的培训还没有现在这么健全,所关心的问题还没有现在这么广泛。“我作为台胞台属和侨眷,在大背景下关心的还是祖国统一问题。”汪洋告诉记者,那时候两岸刚开始交流,她16岁的时候离开台湾到上海,后来来到青岛工作。“我曾经因为在政协会议上作关于祖国和平统一内容进行大会发言被关注,1992年我去台湾经由香港转机被拦下,后来通过各种协调才得以到台湾见父母。”汪洋说,这次和父母见面离上次已经有40年的时间。“后来政策不断放宽,现在已经可以自由来往。”汪洋告诉记者,她为了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曾作为青岛市唯一的代表领取全国爱国奉献奖。汪洋告诉记者,三届 15年的市政协委员生涯中,她提出各方面的提案共有近70个。

 
    “我有一个提案可以说是坚持了四年,和女儿接力完成的。”当记者询问是否有些自己比较满意的提案办理时,汪洋举了一个很民生的例子。“有小区居民来给我反映小区供热问题。”汪洋告诉记者,当时小区建设的时候都安装了暖气设备,居民在买房的时候钱都交了,但一直没有给供暖。居民多次找到开放商也没有给解决,最终找到她希望能带到会上去。汪洋说,这个问题她从市政协九届会议的时候开始提出来,等到她九届委员任职结束还没有解决。“第十界的时候我就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正好我女儿被选上,我就让她接着提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我刚刚结束自己的政协委员生涯,这次的区政协选举后我不再担任区政协委员。”汪洋告诉记者,当自己不担任政协委员的时候,她也跟担任政协委员的女儿进行沟通交流,将自己的一些想法表达出来。“我现在也是很喜欢看报纸看新闻,关注的话题以后也可以让女儿给带到会上去。”

    谈到现在生活的变化,汪洋说单是“两会”的沟通渠道就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看到现在报纸上两会‘好声音’等栏目让市民也可以提出意见建议,让代表委员帮忙带到会上去,这和普通老百姓的互动方式很不错。”汪洋告诉记者。

    文/记者 郝园园 图/本报记者 孟达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