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青岛市政协委员张兰兰:控制物价想法仍会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06 08: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张兰兰

     “去年第一次参加两会,觉得一点经验都没有,如今准备起来也心中有数了。”33岁的张兰兰去年第一次担任市政协委员,履职过后看到一些热点话题感觉自己不再是“局外人”,经常会问问自己能不能把这些期待带到会上。“去年会上提的提案有两个政府部门亲自上门当面回复,让我觉得自己的身上担子之重,再写提案时会更多倾听普通市民的想法。”而谈到两会给生活带来的生活变化,她说感觉对青岛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我去年是作为新委员参加市两会,由于自己没有经验,感觉自己从头到尾都是来学习的,从开始到结束不断学习观察老委员是怎么履职的。”今年33岁的政协委员张兰兰是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经常被称为“美女总裁”的她在管理企业方面驾轻就熟,但当“政协委员”坦言有点压力。“我第一次当政协委员,提的提案是关于控制物价的。”张兰兰告诉记者,当时为了写好提案她提前收集了很多的材料,并且向周围的人询问看法,反复修改 ,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写好。“等我和很多委员接触之后,发现他们下的工夫更多,有的还自己花钱进行实地调研,写出来的提案更加具有说服力。”张兰兰告诉记者,参加“两会”的过程中,她看到委员们为了讨论问题时的激烈程度,和之前所想的“开会”一点都不一样。 

    “以前看到新闻报道里的关注的一些热点话题,我可能就看看算了,现在我总是想问问自己能不能把这些问题带到会上去。”张兰兰告诉记者,现在她在聊天时遇到有人对一些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看法或建议也会格外留意,这样的变化是“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带来的。 

    令张兰兰印象深刻的是政府部门对她提案的回复。“我的企业在即墨,当时提提案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不成熟的想法会得到重视。”张兰兰告诉记者,当时两个政府部门领导从市区到她在即墨的公司,面对面的详细回复她的提案。“对于提案中的每一句话他们都耐心的回复,对于现在对这个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哪些方面还有困难,下一步将会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都一一回答。”而面对这样的态度,张兰兰更是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 

    “今年的提案一个是我熟悉的专业领域,另一方面我也关注到了员工心里的愿望。”张兰兰告诉记者,经过了一年的履职经验,如今她再写提案的时候心里也有数了。“我会去观察市民的生活状态,去看看他们收入多少才能提高幸福指数。”张兰兰说,多涨点工资控制住物价是很多人最朴实的想法,而对于物价方面的建议她还要继续提。 

    记者 郝园园(图为本人提供)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