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黄岛区检察院荣膺首届全国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3 16:54:00

关键词: 黄岛区检察院;首届;全国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

  

  大众网青岛223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迟东军)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发布仪式,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以总分第五名的优秀成绩从全国3000多家基层检察院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前十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首届“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全国只有10个基层检察院获此殊荣,山东省检察机关仅有黄岛区检察院斩获殊荣。

  

  2013年以来,黄岛区检察院在省市院和黄岛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法治为引领,以“率先走在前列”为目标,以建设“六型检察院”为方向,用心践行“司法为”宗旨,精心打造“检润黄岛”品牌,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检察信息化、派驻检察室建设,制定落实了《服务保障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等一系列护航新区建设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创新推行“事前联防、事中联治、事后联惩”的安全生产检察和“多维立体”环保检察监督新模式,10多项做法被省院、高检院推广。年均批捕刑事犯罪 1250人,起诉2100人,查办职务犯罪45人,连续保持“零错案、零超期、零投诉”目标,实现了办案数量、质量和效果的有机统一。全面畅通“八位一体”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持续开展“送法律、送救助、送温暖”活动和“法律、经济、心理”三维救助,累计救助群众300余人次,帮扶128户贫困群众脱贫,连续实现涉检到省、进京“零上访”,中央电视台连续4年专题报道。投资2千余万元建成“诉求办理一站式、检察服务一条龙”的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等11个司法规范化场所、9个全省一级派驻基层检察室和“检察专线网络中心、业务管理数据中心、办案视频指挥中心、新媒体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智慧检务综合平台,做法在全省推广,山东电视台专题报道。全面搭建起队伍融合发展、干警成长成才的多元化教育培训平台,258人次受到上级表彰,16人荣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深入推进“阳光检察”,定期开展“检察开放日”、“人民群众进机关”活动,全省民意调查群众对黄岛检察工作的满意率高达99.5%。坚持不懈谋创新、抓亮点、求突破,12项亮点获全市、全省创新成果评选一、二、三等奖,全国人大代表董雅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撰文称赞,青岛市检察院和黄岛区委分别作出向黄岛区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决定。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5项国家级荣誉和30余项省市级荣誉称号。

  据了解,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17家中央新闻媒体和主流网站举办,经过各级人民检察院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网络微信投票、各省级检察院和最高检厅级单位投票评选以及评审委员会公开、公平、公正评定产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