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青岛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04 19:43:00

关键词: 青岛;检察;青年干警;座谈会;五四精神

  大众网青岛5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奋斗青春无怨无悔”……5月4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在这次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向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表示了节日祝贺,并与青年干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语重心长地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李建新检察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以“青年检察官的淡定、担当和率真”为题,强调指出,青年检察干警要继续发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保持淡定心态,勇于担当使命,秉持率真品性,积极投身检察事业。

  首先要“淡定”。一是坚定信仰。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马列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法治信仰,敬畏法律、恪守规矩,公正司法、绝不枉法。二是坚守良知。要坚守道德良知,心地善良、为人真诚;坚守职业良知,守住法律底线,捍卫法治尊严,做“业界的良心”。三是平和心态。要戒骄,谦谦如玉,大气包容,不能任性、自以为是,讲纪律,守规矩;戒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踏踏实实,打好基础,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以平常心对待个人名利,要把心思和功夫用在平时,用在工作上,用在与同事们的和谐相处上。

  其次要“担当”。一是有担当精神,想干事。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抱负和强烈事业心,修身、齐家、干事、创业。二是有担当本领,能干事。要强化终生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主动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做各自岗位的专家能手;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思路,默化人文素养,提高综合素能。三是勇于任事,干成事。要真干、实在干事,干在实处,干出实效,“知行合一”,爱岗敬业;用心去做,学习“匠人精神”,全身心投入,用心研究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有真本事,能“说”、会“写”、善“做”,一专多能,当检察机关的多面手和通才。

  第三要“率真”。一是有朝气、正气和精气神,昂扬向上,健康阳光,不忘初心、守住本真。不要沾染不良习气,端架摆谱,满嘴官腔,一身官气;吊儿郎当,油嘴滑舌,一身痞气;浑浑噩噩,无精打采,一身暮气。二是敢“冒”,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敢面对逆境、挫折,勇敢面对人生和事业等方面各种困难与挑战,敢于疑问和探求,敢于表明自己的观点,勇于展示和表现自我。不要怕稚嫩和无知,不要怕别人说自己不成熟,青年人有的是改正、提升的时间和机会。三是创新,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借鉴新观点,以年轻人自有的好奇和无拘的思维,以勇立潮头和超越前人的勇气,大胆创意创新,为全市检察机关创新亮点工作发挥主力军作用。不要墨守成规、亦步亦趋,不要辜负身处创新和飞速发展的时代。

 李建新检察长最后要求,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衷心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检察干警传承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奋力开拓,用“青春梦”托起“检察梦”、“中国梦”,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谱写中国梦青岛新篇章,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存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春颖,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车清华出席会议。青工委主任、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王廷祥主持会议。青年干警代表踊跃发言, 畅谈青春、法治与梦想,提出了许多改进机关青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金红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