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胶州法院全庭出动捍卫工人血汗钱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2016-06-14 16:40:00

关键词: 胶州法院;申请执行;工人血汗钱;群体性事件;劳动争议.圆满解决

   

  执行现场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学羽)“法官您好!首先我代表全体员工向您表示感谢!正是您的崇高的敬业精神与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换回了我们员工的血汗钱,同时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我代表全体员工再次向您表示致敬!”经过十三小时的连续奋战,胶州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全体干警终于将涉及29名工人的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全部妥善执结。干警们的担当与负责,工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夜已深,执行法官刚到家,就收到了工人代表朱某发来的短信。

  老板跑了 欠下一堆债

  据胶州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胶州市某电器公司2015年因扩大生产规模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公司负责人逃逸,仅留下了仓库中尚未售出的生活电器和许久没有发放工资的工人。29名工人持胶州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裁决书来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近45万元。由于电器两次流拍,接下来只能走以物抵债的程序。

  为了保证现场秩序,避免发生哄抢,6月7日早上7点半,执行二庭全庭近二十名干警驱车前往该电器公司,29名工人已在工厂门口等待。执行干警按照之前制定的周密计划,安排熟悉仓库的管库工人根据存放地点和电器的种类绘制方位图,一名工人与一名执行干警为一组紧张而有序的进行,负责一类电器的清点和发放。现场严格控制进入仓库的人员数量,且每名申请执行人均有执行干警陪同协助到各取货点领取货物,在仓库门口有两名执行干警就出库货物再进行逐一清点,采取多重监督把关的方式防止货物发放错误。另有部分干警在外场维护秩序,协助申请执行人将货物装车运走。

  记者了解到,为了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干警们的午饭都是在仓库中草草解决。由于货物价值较低、数量较大,每名申请执行人平均分得的货物能装载三卡车。为了加快工作进度,执行干警们执法为民、不怕辛苦,主动帮助申请人执行人装车。因申请执行人人数众多,当天执行干警协助装车近90车辆次。

  夜色渐深,随着最后一箱货物装车完毕,本次涉群体劳动争议执行案件得以妥善执结,工人们对执行结果十分满意,执行过程未发生信访事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