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交警边防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5-30 16:34:00

关键词: 警营;边防大队;开放日活动;交警部门;打靶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我市各单位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昨天,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和市交警分别开展了警营开放活动,让孩子们参观了警营,并且进行了各种安全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进入警营体验父母工作

  昨天下午,市南区边防大队开展了“我爱我家”警营亲子活动,官兵子女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爸爸妈妈们的执法执勤工作岗位。家属们观看了这个大队自拍自演的微电影《平凡的坚守》和最像亲子家庭橱窗展板,先后进行了警械操作、叠制军被等体验,官兵们现场表演了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操和擒敌拳。活动最后,这个大队为小朋友们发放了“情润蓓蕾,快乐成长”阅读大礼包,大家簇拥在一起合影留念。丝丝细雨为整个活动平添了温馨与惬意,孩子们在边防警营里提前度过了开心快乐的儿童节。

  争做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和儿童参观了青岛市交通指挥中心,一起关注公共交通安全。

  在参观现场,民警王大周为孩子们讲解道路交通监控的作用和交警指挥中心的功能,并就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交通安全问题,同孩子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孩子们通过观看大屏幕直观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违法行为对人们造成的危害,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心龙 娄铭 王守德 齐林新 付世超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