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消防助您平安

青岛:开学消防第一课 奏响宣传最强音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宋冠之 李豹松   2017-09-08 23:32:00

关键词: 青岛;消防第一课;教师节;青岛杭州路小学

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现场(李豹松摄)

  大众网青岛98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98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进青岛杭州路小学开展消防宣传“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在活动中为该校800余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消防文艺盛宴。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表演的119之歌节目(李豹松摄)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表演的器乐金戈铁马节目(李豹松摄)

  活动现场,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员们以一场动感十足的《唱军歌》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又为师生们送上了相声《消防趣味来宣传》、独唱《当兵干什么》、《119之歌》等节目;青岛杭州路小学的少年消防团员也现场表演了《消防知识快板》,演出现场丰富多彩,振奋人心,赢来全校师生阵阵掌声。同时,演出前消防官兵还为学校师生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活动中,主持人还与青岛抗州路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逃生技能等有奖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师生们更加的了解消防知识,更加全面的具备了火灾逃生技能。

青岛杭州路小学的少年消防团员也现场表演了《消防知识快板》(李豹松摄)

演出现场丰富多彩振奋人心赢来全校师生阵阵掌声(李豹松摄)

  通过此次活动,推进了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普及,为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下一步,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扩大社会影响,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

现场开展有奖消防知识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并获得了小奖品(李豹松摄)

 

演出前消防官兵还为学校师生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现场教授消防知识(李豹松摄)

  据了解,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国民安全素质提升。为加强中小学生、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青岛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高校工委在全市联合部署开展了“开学消防第一课”和“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百校消防宣传行活动。

  相关链接:

  青岛杭州路小学始建于1958年,秉承“消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消防安全教育理念,1986年与原青岛市消防四中队(现为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结成军民共建单位,1988年成为青岛市首批少年消防团学校。多年来,杭州路小学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技能”为工作目标,消防宣传工作中重防范、重提高、重创新,逐步构建起了“学消防常识—树消防意识—练消防技能—探教育新路”的消防教育体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少年优秀军警校示范校、全国百所消防教育示范校、全国消防先进单位、全国平安行动示范校、山东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校、消防宣传突出贡献单位等。

  作为青岛市少年消防团对外交流窗口学校,杭州路小学曾接待了韩国少年消防合唱团的友好访问。还开发编写了《我与消防》校本课程的低、中、高年级版,使消防教育融入了学生的研究性学习之中。同时,每年组织少年消防团员们走进军营、社区、敬老院、幼儿园,通过不同的形式学习和宣传消防知识,自编自演的《动物新村着火了》,把消防知识通过童话剧的形式进行宣传,深受群众的喜爱。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