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消防助您平安

缅怀烈士 青岛消防举行黄岛油库灭火抢险28周年纪念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姜辉 李豹松   2017-08-12 22:14:00

关键词: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缅怀烈士;纪念

纪念活动现场(李豹松摄)

  大众网青岛8月12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姜辉 李豹松)忆血染风采,悼烈士英魂,循英雄足迹,履职责使命,筑红门警魂……2017年8月12日9时55分,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在黄岛油库灭火抢险烈士纪念亭隆重举行“8.12”灭火抢险28周年纪念活动。

全体人员立正、脱帽、俯首默哀一分钟(李豹松摄)

全体官兵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哀思之情(李豹松摄)

  纪念活动现场,“向在‘8·12’黄岛油库灭火救援战斗中牺牲的烈士致敬!”的横幅庄严肃穆,4名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立正、脱帽、俯首默哀一分钟。纪念活动最后,全体官兵代表还列队瞻仰了烈士纪念亭,聆听了烈士们为了保卫国家财产和青岛人民生命安全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壮举,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哀思之情。

  回顾:黄岛油库大火:

  1989年8月12日9时55分,黄岛油库因雷击引发特大火灾,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广大消防官兵、黄岛油库职工和青岛市各界群众,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了一道阻挡火魔的铜墙铁壁,浴血奋战5昼4夜,终将大火扑灭,保住了价值3亿元的东黄输油管线,保住了总投资6亿元的二期油区及油港的安全,保住了青岛市和胶州湾的安全,取得了灭火抢险战斗的重大胜利。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灭火抢险战斗中,14名消防官兵和5名油库职工壮烈牺牲,80多人光荣负伤,涌现出一大批灭火战斗英雄,谱写了一曲悲壮的革命英雄主义的战歌,铸就了“赴汤蹈火、前仆后继、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黄岛灭火精神,穿透时空,激励后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