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普法中心

青岛召开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 模拟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5-24 16:02:00

关键词: 青岛;应急管理;工作;疏散;演练

  

  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环节。

  

  学校应急疏散演练:防暴演练环节。

  

  现场指挥官试运行应急实战演练:成立现场指挥部环节。

  

  青西新区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暨现场指挥官制度演练。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孟广瑞)今天上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青岛市副市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160余人参加。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场会分两个阶段陆续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一行观摩了中小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和现场指挥官试运行应急实战演练。该次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在青西新区海之韵小学举行,模拟多名歹徒闯入学校伤人和教学楼突发火灾,设置了防暴演练、火灾疏散、高层缓降、消防灭火、医疗急救、无人机侦查等科目,检验了学校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应急部门协调联动水平;现场指挥官试运行实战演练在青岛新奥胶南燃气有限公司举行,模拟厂区一燃气罐发生泄露,设置了隐患发现、信息报告、协调调度、成立现场指挥部、现场处置、信息发布等科目,为在全市推广现场指挥官制度提供了有效借鉴和参考,对规范青岛市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第二阶段,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通报了今年青岛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部分单位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共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应急的原则,正确认识和解决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要站在应急的角度,强化源头治理,守住各方面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和落实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防控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各种风险。要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从突发事件应对向风险管控转变,突出工作前置,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从重事后处置向防处并重以防为主转变,有的放矢地做好预案、演练、队伍、物资等方面的应急准备;从政府应急向政府社会协同应对转变,加大应急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畅通各种问题反应渠道,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要严格按要求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应急处置要以保障人的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严防次生衍生灾害和事态扩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