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普法中心

市北区关工委到区司法局进行青少年普法工作调研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2017-05-12 23:32:00

关键词: 青岛市;市北区;关工委;区司法局;青少年;普法教育

  大众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记者从市北区司法局获悉,5月10日,市北区关工委在孙德祯团长的带领下,到区司法局对市北区青少年普法工作进行调研。

  目前市北区共有中小学校88所,在校学生6万余人。今年以来,区司法局不断深化“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教育工作品牌,创建了市、区两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45个,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取得了明显效果。3月份,在嘉定路小学建立了青岛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迎接了国家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领导的视察。4月份,在陵县路小学举办了“青岛市反邪教法律宣传年”启动仪式暨“市北区青少年反邪教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作为全市首个青少年反邪教法治教育基地,为开展青少年反邪教法治教育特色活动搭建了新的载体。区司法局编印并免费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三字经图文版》、《法笛的故事》、《法律小子闯关记》等普法丛书5000册,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杜绝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图片展览、法律征文等寓教于乐、简单易懂的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区关工委领导对市北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青少年普法教育是“七五”普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应当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创新普法教育载体、提高青少年维权意识和加大青少年普法经费保障四方面有所突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高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后,区关工委一行到青岛市延安二路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该校为使法治教育回归课堂,全面启动校本化课程建设工程,本着“以法启智、以法修身、融法于心、融法于情”的宗旨,开发《听法笛讲故事》校本教材。通过开展少年法庭、家长课堂、家教日记、动漫展示、法治维权等活动,形成学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