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打造会展名片 青岛世界博览城展馆9月主体封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淑淇   2017-05-22 15:37:00

关键词: 名片;青岛;世界博览城;主体封顶;

海上丝路·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其建筑形态犹如一条展开的丝带。

已经架起的钢管桁架。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杨淑淇)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的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建设顺利。记者日前探访获悉,展馆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高峰期,后续的土建、安装、精装修等施工工作将全面展开,预计今年9月底主体封顶。据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里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展览中心,这里未来将成为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的会展名片。
  在“海上丝路”国际会议中心综合体的施工区域,记者看到一个长600多米、宽120多米的长方形地基已经挖好,工人们正在现场进行施工。根据设计,会议中心综合体的建筑形态犹如一条展开的丝带,在立面造型上引入海浪的流线型元素,寓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同时也充分体现西海岸的海洋文化和新活力。
  在会议中心北面不远处,6个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核心筒立柱矗立着,这里是博览城展厅展馆施工区域。展馆项目在设计上采用“阵列式”结构,“十字形”廊将12个标准展馆从东西南北对称隔开。展馆在设计中融入了当地历史遗迹“琅琊台(起观台会盟诸侯)”这一元素,并将展厅分为四组,与中国传统历法的四季、十二个月、二十四节气相合。
  据介绍,中铁置业集团抓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的重大机遇,投资500亿元,在西海岸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展览中心,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亮丽的名片。
  世界博览城项目是青岛海洋高新区目前正在推动的4个龙头型、引领型百亿项目之一。今年,海洋高新区将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活动,确保全年签约注册、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项目62个,助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海洋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永久性会址和标志性建筑,世博城项目将以规划建设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国际会展配套商务中心、国际海滨医疗养生中心、国际海滨旅游购物中心、海滨森林公园运动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八大中心”为驱动,打造享誉亚太的国际滨海博览新城,形成“南有博鳌、北有黄岛”国际交流合作新品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