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男子杀妻后改名潜逃23年 因压力大染毒被抓(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2015-06-18 15:42:00

关键词: 李某 男子 杀妻 被抓 警方

男子杀妻后改名潜逃23年因压力大染毒被抓(图)

  天桥警方将杀人逃犯李某押解回济。

  23年前,济南一男子将前妻杀害后潜逃。为逃避抓捕,男子改名换姓在湖北当起了卡车司机。逃亡过程中压力大,男子染上了毒瘾,因此被济南警方识破身份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1992年3月23日,济南市天桥区某工厂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62年生人,济南人)持刀将其前妻王某萍刺死后潜逃。案件发生后,天桥警方先后围绕李某的生活经历和主要社会关系,多次奔赴山西大同、北京等地调查、抓捕,但始终未能发现李某的踪迹。民警在反复上门做李某家属思想工作的同时,及时获取了李某的重要信息线索。

  2015年6月4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传来一条重要线索:发现湖北一名有吸毒史的男子刘某明(男,50岁,湖北省孝感市汉川人)与逃犯李某信息线索吻合。天桥警方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及堤口路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围绕嫌疑人刘某明的社会关系深入展开侦查工作。经查,民警发现刘某明与逃犯李某体貌特征高度吻合,且日常活动主要集中于湖北十堰范围。6月9日,专案组会同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奔赴湖北十堰深入调查取证。

  在湖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警方获得了刘某明驾驶车辆的违章信息并最终核实他为当地一家物流公司的卡车驾驶员,频繁往来于十堰、襄阳之间。6月11日14时55分,刘某明驾驶的卡车再次出现在十堰境内,守候多时的民警顺线追击,合围缉捕,16时30分许,专案组民警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当场将刘某明抓获归案。

  面对审查,刘某明很快便向警方供认了其真实身份就是李某。1992年,李某因纠纷将前妻王某萍杀害后潜逃。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李某先后辗转至北京、山西、四川、上海、福建、广东等地打工谋生。为了彻底掩盖罪行,李某伪造虚假身份,将姓名改为刘某明,并想尽一切办法掩盖与真实身份有关的任何信息。随后,改头换面的李某以刘某明的身份在湖北隐藏。

  李某原本以为这样便可以躲避警方追捕,逃避法律的制裁,没想到在潜逃了23年以后,最终还是落入法网。李某告诉民警,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自己23年来一直在悔恨中度过,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为了麻痹自己,甚至沾染上了毒品,落网后的他反而轻松了许多。

  目前,李某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韦辉 通讯员 李哲 孙晓雯 陈启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