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四胞胎母亲第一次抱孩子 爱心款已筹18万余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崔璞   2015-06-18 08:40:00

关键词: 青岛;四胞胎;抱孩子;爱心款

  

  夫妻俩抱着孩子喜笑颜开。

  “能看到孩子们了,真是太高兴啦!”四胞胎妈妈钱振玲激动地说。6月17日下午,老三青青、老四岛岛由于出监护室要做检查,加上身体条件允许,母子10天来终于见上面了。岛城爱心还在继续,截至17日下午5时,四个孩子共收到186800元善款,其中孙永国所在单位又募捐了47700元,平度一位老教师更是坐大巴来为孩子捐了1000元。

  第一次抱到自己孩子

  17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青大附院新生儿科病房外,见到了钱振玲一家人。四胞胎爸爸孙永国告诉记者,得知孩子下午要做核磁检查,需要家人陪同,就早早赶过来了。“能看到孩子们,心里真是特别高兴,从8日生下来还没见过呢?”说起孩子,钱振玲笑开了花。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刘冬云告诉钱振玲和孙永国,当天只能给两个孩子做检查,最后决定先给老三、老四做,闻讯后孙永国和钱振玲就关心地问起老大、老二的情况,这时候有旁边的产妇提醒说孩子有名字了,夫妻俩都笑了,“是呀,老大念念,老二恩恩,老三青青,老四岛岛,大名安梅,安兰,安竹,安菊。多亏了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给取名。”钱振玲说,第一次面对面,一下叫名字还真有点不适应,以后自己在家也要多念叨几遍。

  紧接着,刘冬云和同事小心地把青青、岛岛抱了出来。看到孩子,钱振玲眼睛有点湿润,但更多的是母子相见的喜悦,“你看青青睡着了,岛岛眼睛睁开了。”夫妇俩从医生手中接过孩子,“人生第一次抱着自己的孩子,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病情稳定男孩最能吃

  夫妻俩抱着孩子,跟随着医生去做核磁检查,做完检查后,他们又把孩子送到了监护室。离开医院时,钱振玲还真有点不舍,“要是能多看孩子一眼就好,今天见到青青、岛岛了,真是期待着早点见到念念和恩恩呀。”

  刘冬云告诉记者,19日将为老大、老二做核磁检查,由于是早产儿,核磁检查能够检查孩子是否出现脑部疾病。目前孩子们身体大体稳定,但也有波动,还不能说度过危险期,出院的话预计还需要2到3周时间。四个孩子中男孩青青目前最能吃,每次喂奶7毫升,有黄疸,需要光疗,念念生命特征平稳,每次6毫升,恩恩每次2毫升,有黄疸,需光疗,岛岛每次1毫升,有黄疸需光疗。

  善款已收到186800元

  孩子们在监护室里已经过了9天时间,他们在向命运抗争并逐渐向好的方面发展,这是因为在他们周围,太多的爱心包围着他们。截至17日下午5时,四个孩子共收到186800元善款。

  四个孩子一直让孙永国所在的单位海尔服务公司牵挂着,在前几日钱振玲出院前,单位把募集到的4万元善款送到了病房。17日上午11时许,海尔服务青岛中心负责人杨志伟又代表单位把47700元善款送到了孙永国住处。单位同事的无私帮助让孙永国感激不尽,“大家对孩子们的爱心让我家感恩一辈子,谢谢啦。今后我会更努力地工作回报单位、客户和社会。”

  17日,一位老教师专程从平度赶来献爱心。记者从病房外见到了这位老教师,他叫范振聚,是平度的一名高中教师,今年55岁。范振聚告诉记者,他从报纸上看到四个孩子的故事,非常牵挂孩子们,“我也是一位爷爷了,觉得孩子们不容易,所以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帮他们。”范振聚当天中午从平度出发奔波了200多里地,坐了几个小时的大巴车,辗转到了医院,“正好赶上孩子出病房,咱这次来希望能看看孩子,还真看上了。”范振聚还挺欣慰。范振聚送来1000元捐款,他说钱虽然不多,希望能帮到孩子们。

  如果您还想帮助这四个可爱的小生命,可以联系孩子爸爸孙永国,电话15863092723。

  文/图 记者 崔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