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世园会三条观光线路公布 首尾相连串起美景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4-02-27 08:38:00

关键词: 青岛;世园会;观光线路

温馨巴士女驾驶员进行观光电动车练习

世园会观光线路图

    大众网青岛2月27日讯(记者 韩铭 通讯员 刘珊)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拉开帷幕,为保障园区内观光有序、运行通畅,交运温馨巴士作为世园会的营运主体单位,在参与设计完成了园区线路规划方案的基础上,还将于3月底之前完成对160名电动观光车驾驶员的招募和培训工作。
  三条观光线路串起世园会
  世园会的总建筑面积为10.6万平方米,要想靠双脚走遍世园会可是件困难事,要想要少费力气逛遍世园会,观光电动车是必不可少的。日前,记者从温馨巴士获悉,目前世园会内暂定了三条首尾相接的观光线路,分别为南线、北线和索道支线,届时在园区内乘坐这三条观光线路的车辆就可以省时省力地看遍美景了。
  南线将从2号口始发,途径中华站、主题广场站、百鸟园站、5号口嘉年华站、国际园站,最后到达3号口终点站;北线将从主题广场站始发,途径百鸟园站、茶香园站、绿业园站、梦幻科技馆站、主题馆站、天水服务中心站、睡莲博物馆站、植物馆站,最终到达主题广场终点站;索道支线由索道始发站发车,途径主题馆站、天水服务中心站,到达索道终点站。
  乘客可在主题广场站、百鸟园站两个站点进行南北观光线路换乘,在主题馆站、天水服务中心站两个站点进行北线与索道支线换乘。
  踊跃报名 老驾驶员当起志愿者
  据了解,为既保证日常城市公交线路正常运行,又做好中外游客到世园会观光游览的迎接工作,展示青岛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温馨巴士在承担世园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后,从公司后勤管理人员中征集首批观光电动车驾驶员志愿者,当天就有20余名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其中,不少有着30多年驾驶经验、刚刚转到管理岗位上“宝刀未老”的老公交驾驶员也十分热心,争着抢着要参加此次服务,向世界展示青岛的热情好客。
  经过层层选拨后,温馨巴士选出首批40名具有多年行车经验的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了由青岛特种设备检验所举办的为期4天的观光电动车驾驶员培训班,主要掌握了电动车的功能构造和保养常识、紧急情况的应对处理、场区内行车注意事项等技术技能,重点演练了电动车上下坡和大弯道的驾驶技术,以适应世园会的地貌特征和安保要求。
  曾驾驶了13年公交车、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的吕钢君师傅向其他驾驶员传授经验说,由于电动观光车车身轻,所以在转弯时一定不能把方向盘打的过急,以保证乘客的乘车舒适。
  首批驾驶员中还有4朵“金花”
  由于观光电动车是自动档,而且没有变速箱和发动机,在驾驶过程中与普通机动车有着很大区别,许多男驾驶员对掌握车辆运行都有一定难度,而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竟发现了4朵“金花”。
  “我们一开始上车还真不大适应,都是在课下多练习找找感觉。”女驾驶员赵莉告诉记者,为了尽快适应电动车的操作,这半个月以来,下班后她和姐妹们都主动到场地上练2个小时车再回家。在现场练习中,记者看到4名女驾驶都能一次性顺利完成转弯与进库、倒库等线路运行。
  理论考试通过率100% 要拿证还有最后一关要过
  在2月10日,由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组织的观光电动车理论考试中,温馨巴士40名驾驶员考试通过率达到了100%,而要想拿到上岗证,驾驶员们还需通过今天下午举行的实践考试才行。
  今天(2月27日)下午1:30,40名首批观光车驾驶员将在汽车东站参加青岛市世园会专用电瓶观光车辆考试,此次考试由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工作人员监考,考试合格后,观光车驾驶员均将持特种设备作业证上岗。温馨巴士培训负责人贺金虹介绍,实践考试将由S弯、入库、倒库三个项目组成,驾驶员必须流畅完成驾驶任务方可通过。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