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岳超   2014-02-23 18:59:00

关键词: 青岛;两会;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岳超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岳超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岳超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岳超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岳超摄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  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49名,出席昨日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群、王文华、李增勇、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邹川宁、高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张新起,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副书记王伟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按表决器的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大会议程后,王文华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共议青岛改革发展大计。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反映了全体代表推动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真知灼见;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体现了青岛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意志;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描绘了全市人民开创未来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

  王文华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图改革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厉行节约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文华说,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我们还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崇尚实干;要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形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要积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民主法治保障。

  大会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胡绍军、牛俊宪、王广正、何建平、王鲁明、边祥慧、韩耀玉、陈飞,马泽、徐振溪、王建祥、黄龙华、刘明君、栾新,郄晋生,祝华、董以志、霍力民,驻青部队首长吴海华、陈宁。

  阎启俊、孙炳岳、胡延森、张旭升在主席台就座。

  张振川、亢清泉、臧爱民、栾景裘、吴经建、张元福、于风华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